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克兰新型火箭炮碾压旧“龙卷风” 却不及中国远火
www.wforum.com | 2019-02-22 18:34: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新型火箭炮碾压旧“龙卷风” 却不及中国远火

  在刚刚结束的阿布扎比防务展上,乌克兰展出了全新的VILKHA高精度多管火箭发射系统。VILKHA高精度多管火箭发射系统,是乌克兰在俄罗斯“龙卷风”300毫米远程火箭炮基础上开发的全新产品。为了实现统一,VILKHA使用了和Neptun岸舰导弹系统一样的,由乌克兰自己研制生产的KrAZ 7634型8X8卡车底盘。据悉有不少中东国家对其非常感兴趣,早先曾有报道巴基斯坦方面曾与乌克兰进行接触。

  然而就在今年的一月份,巴基斯坦陆军宣布其所装备A100型远程多管火箭炮的制导火箭弹已经实现了自产。巴方表示A100型火箭炮的制导火箭弹完全为巴国自主研制,其实大家都明白其实这个“自主研制”其实是在中国航天部门的帮助下完成的。A100型300毫米制导火箭弹可以看做“龙卷风”的表兄弟,早期型号的射程覆盖40~100公里,后期型号则分成了射程40~80公里的A100-111和射程60-120公里的A100-311两个型号。

  对于乌克兰来说他们搞VILKHA 就是针对“龙卷风”火箭炮的既有市场。上世纪九十年代,俄罗斯“龙卷风”火箭炮曾因70公里的远射程和1/300的密集度指标,得到不少国家的青睐。然而在之后的很多年里,俄罗斯除了发展出90公里的增程弹之外就没有建树了。乌克兰的VILKHA,射程30~120公里,采用GPS+捷联惯导修正,CEP精度<30米。如果用VILKHA来替代“龙卷风”,确实看着很有吸引力。

  对于巴基斯坦来说呢,A100仍然是简易制导火箭弹,除了精度指标不如VILKHA之外,其他并没有什么差距。因此巴基斯坦与乌克兰接触,并不是因为对于VILKHA感兴趣,只不过想对就VILKHA所采用的GPS+捷联惯导修正技术进行下了解。

  至于VILKHA未来的前景,本炮霸是这样以为的。

  在国际市场上,虽然VILKHA可以碾压各种旧式的“龙卷风”,但是在面对中国的“远火”时却不值得一提。

  VILKHA的制导火箭弹,采用脉冲发动机和鸭翼空气舵复合修正的办法来保证CEP精度<30米。应该说这个精度指标还是不错的,但是射程嘛却不怎么样。

  中国的A100火箭炮早已不是当年输给PHL-03的吴下阿蒙,其采用模块化设计不光可以发射A100系列简易制导火箭弹,还可以发射同样使用GPS+捷联惯导修正技术的A200、A300系列制导火箭弹。A200火箭弹射程50~200公里,A300火箭弹射程90~290公里,其精度指标同样是CEP精度在30~45米之间(不同战斗部)。

  同样,中国兵器的AR系列远程火箭炮的300和370毫米火箭弹射程覆盖60~280公里,CEP精度<30米。并且在制导元器件的技术方面,火龙系列火箭弹采用的是鸭翼空气舵修正,而VILKHA的头部不光有空气舵还有好几圈脉冲发动机。由此可以有一个推断,AR系列火箭弹在不用空气舵全程修正的情况下,其精度指标要比VILKHA同等条件下要好。

  综上所述,VILKHA的水平也就刚刚够着了中国“远火”的胳肢窝,VILKHA想在阿布扎比赢得王爷的青睐,请别忘了“中国远火”也来了呢。

  遥想当年,当我国科研人员在与俄罗斯谈判引进“龙卷风”时,对老大哥是何等的恭敬。然而也就20多年的时间,中国火箭炮通过自身不谢的努力,已经达到了一个相当的高度。再回首,老大哥却已不知何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