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打遍全球! 美专家:差点信了!
www.wforum.com | 2019-02-20 20:29: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打遍全球! 美专家:差点信了!

    自从核武器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出现以后,人类在震惊于核武器的威力的同时,也对核元素所释放的能量着迷。毕竟小重量的核元素所释放出的大能量如果应用在其他方面,其前景也应该非常广阔。在以美苏为龙头的各军事强国的不懈努力下,人类制造出了核电站作为民用能源的重要补充,在军事装备方面则制造出了核动力潜艇和核动力航母。

     这些设备所使用的核能量都是通过建立核反应堆对其所释放的能量持续使用来进行的,其最大的特点是核反应堆和其防护设施都比较大,在核反应堆小型化的应用方面,美国和苏联都动过脑筋,但是都以失败而告终,不过最近有消息传来,俄罗斯在核动力的小型化上有了重大突破。

    自去年年底美国威胁俄罗斯暂停《中导条约》以来,俄罗斯的安全感越来越低。毕竟《中导条约》暂时中止,对俄罗斯的伤害远远大于美国。为了应对这种情况,俄罗斯一方面在外交上拉拢欧洲国家反对美国,另一方面则加大了对新型导弹的研制力度。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则属于海燕核动力巡航导弹,据说这种导弹使用核燃料堆作为动力来源,使其具有无限的射程,就在近日,俄罗斯媒体塔社爆出了海燕核动力巡航导弹已经成功完成动力装置的试验,这意味着俄罗斯已经完成了核反应堆的小型化,将核反应堆至于巡航导弹中,使其在理论上可以到达全球的任何一个地方,可以说已经完成了关键技术的突破。

    对此,西方国家的专家在震惊之余也提出了质疑,第一是俄罗斯如何在小型核反应堆外加装防护设施的,毕竟核反应堆工作时对外有强烈的辐射,小型核反应堆虽小,但加装在巡航导弹中也有强大的辐射,对发射的人员身体影响非常大。第二则是导弹发射出去的安全问题,导弹发射去以后,就会面临着被敌对方拦截下来的情况,如果在敌方的国土上被拦截还好说,怕就怕在本国的土地上被拦截的话,巡航导弹爆炸所产生的核能量辐射将对本土产生极大的危害,这都是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对于这些关切,俄罗斯没有任何回复,只是传来俄罗斯将进行海燕核动力巡航导弹的摧毁试验消息,俄罗斯在海燕核动力巡航导弹的研发上已经为时已久,仅在去年就传来俄罗斯四次试射海燕巡航导弹失败的消息,这也从侧面证明了俄罗斯对海燕项目的执着,因此,俄罗斯很可能已经克服了核燃料堆小型化的关键难题,至于摧毁试验,相对于核燃料堆小型化来说则更为简单,这也就意味着,俄罗斯将真正拥有全球第一款,无限射程的超高音速核动力巡航导弹,这对主张暂时中止《中导条约》的美国来说将产生重要影响,俄罗斯在谈判桌上将增加一个重要砝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