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米格31带高超音速导弹 已经在黑海投入战备值班
www.wforum.com | 2019-02-20 20:27: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米格31带高超音速导弹 已经在黑海投入战备值班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月20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向记者表示,配备X-47M2“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的米格-31战斗机已在黑海和里海上空进行值班飞行380多架次。

  这证明了这种导弹已经投入战备值班,而作为世界上第一种投入使用的空射高超音速导弹,米格-31和“匕首”这对大杀器在黑海和里海战备值班,给本来就并不强的乌克兰海军极大的压力。

  不过,对于现在只有“毒蛇”M装甲艇的乌克兰海军来说,其实并不用太过于担心“匕首”导弹的打击,因为就这50吨的小艇,要是都要用“匕首”这种10倍音速的高超音速大杀器来打,那真的就是“杀鸡用牛刀”啦。

  不过,“匕首”导弹系统在黑海投入战备值班,本身就是俄罗斯的一个表态,即对黑海、亚速海和里海等海区的绝对控制。

  此前,俄罗斯就曾宣布,“匕首”导弹其实早在2017年12月1日就开始在南部军区进行战斗值班任务,此次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证实米格-31战斗机携带导弹已经进行了380架次的战斗执勤,基本上每天都要飞一次,确实是投入了常态化的执勤。

  米格-31“捕狐犬”战斗机是自从米格-25“狐蝠”战斗机退役后,俄军中飞行速度最快的战斗机,可以达到2.8马赫的飞行速度。虽然携带“匕首”导弹后不可能实现极限飞行,但是仍然具有非常强的快速反应能力。加上“匕首”导弹可以在2000公里射程中以10马赫的速度飞行,完全可以将整个黑海区域纳入打击范畴。

  显然,乌克兰那支小海军根本不可能纳入“匕首”导弹的打击目标选择中。“匕首”导弹的打击和威慑目标主要是闯入黑海的美欧国家战舰。

  由于航母不可能进入黑海,对于抵达黑海的美欧战舰,最强大的也只能够是“宙斯盾”导弹驱逐舰,就算其拥有超强的防空能力,但是对于多枚“匕首”导弹的打击也是难以抵挡的。

  “匕首”导弹拥有打击大型舰船的半穿甲弹头,可以轻易地穿透敌舰的顶甲板,一枚10马赫冲过来的“匕首”导弹足以重创一艘万吨驱逐舰。

  甚至按照俄军的设想,5架带3枚“匕首”导弹的图-22M3轰炸机就可以轻松摧毁美军的一个航母战斗群。换成带1枚“匕首”导弹的米格-31战斗机,也只需要几架就能够突破单艘“宙斯盾”驱逐舰的防御。

  目前,俄罗斯已经将12架米格-31BM战斗机改装为导弹攻击机,可以说其组成的反舰导弹攻击体系已经将黑海封锁地牢牢实实!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再要邀请西方国家军舰和他一起闯刻赤海峡,已经是毫无意义的行为了!在“匕首”导弹的巨大威胁下,没有哪国军舰敢在黑海捋俄罗斯的虎须!

(0)
相关新闻
大事件:俄罗斯首架远程战略轰炸机被击落大爆炸画面曝光! 乌奇袭俄空军基地 俄战损
卫星图片显示 俄罗斯墓地已大幅扩建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
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