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将测试核动力巡航导弹 可绕半个地球打击美国本土
www.wforum.com | 2019-02-18 20:53: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将测试核动力巡航导弹 可绕半个地球打击美国本土

  俄成功发射9M730海燕核动力巡航导弹

  在美俄相继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义务的背景下,俄罗斯加快了“核大棒”的研制进度。俄塔社16日称,俄罗斯近日成功完成“海燕”核动力巡航导弹的动力装置试验,确保这种导弹具备无限射程的超级性能。这意味着该导弹可能很快将展开“摧毁目标”试验,它能绕过任何反导系统,“根本无法拦截”。对于俄罗斯这款新型巡航导弹持续取得突破,西方在倍感震惊之余,也持续提出两大质疑。但俄罗斯表示,如果进展顺利,未来3-4个月内,“海燕”巡航导弹就将进行旨在摧毁堪察加半岛库拉演习场目标的试验”。

俄将测试核动力巡航导弹 可绕半个地球打击美国本土

  核动力导弹与飞机,一直是科幻作品中的武器,因为其几乎无限的航程与巨大的战斗力,长期成为世界大国垂涎的武器之一。最早尝试开发这类武器的,也基本是美俄两国,如美国于1951年底在B-36战略轰炸机基础上,提出了装备4台核动力发动机的NB-36H核轰炸机研究计划,又在1957年1月推出“冥王星”核动力巡航导弹计划,但两者均因为严重的技术缺陷在上世纪60年代被终止。为与美国决一高下,前苏联从1955年正式决定研制图-95LAL核动力轰炸机,不过也在上世纪70年代被取消。

  没想到,近半个世纪之后,俄罗斯又重新祭出了新一代的核动力导弹计划。据悉,型号为9M730“海燕”的核动力巡航导弹性能很诱人,航程至少为25000公里,比射程最远的洲际弹道导弹还要远10000公里。在俄罗斯公布的动画视频中,从莫斯科附近从陆地倾斜发射架上发射后,9M730“海燕”以超快的速度实施复杂的大范围机动飞行,绕过美方的多个防空拦截区域,到达并攻击夏威夷地区的目标。目前俄罗斯共进行了5次试验,其中前4次均失败,第5次获得了成功。

  因为这种核动力巡航导弹如果成功部署,其对美国的威慑力将几乎是无限的,必将成为悬在美国头上的利剑,所以美国的担心是可想而知的。为此,美国军事专家提出了两大疑问:一是核动力的小型化及防护问题,因为如果不能实现小型化就毫无实战意义,如果没有可靠安全的防护措施,9M730“海燕”核动力巡航导弹的搭载与维护就存在严重辐射隐患;二是9M730“海燕”核动力巡航导弹如何解决核动力发动机喷射具有极强辐射气体的问题,这一问题不解决,该导弹就是一枚飞行“脏弹”,沿途均将受害无穷。

  分析认为,从俄罗斯公布的9M730“海燕”核动力巡航导弹的生产车间画面来看,俄罗斯应该是有效解决了核动力发动机的小型化及防护问题,因为现场的科研人员没有穿戴厚重的防辐射服,而且只是穿戴了一般的工作服与口罩,大部分脸部也暴露在空气中,这充分证明了俄罗斯的核动力系统是安全的。至于第二个问题,对于俄罗斯来说,携载平台均处于公海或高空中,根本就不在俄罗斯领土内飞行,所以可以不必考虑。如果意外,9M730“海燕”将在3-4个月内进行打靶试验,并有望在2020年开始担负对美战略威慑任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