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特朗普威胁委内瑞拉军方:放弃马杜罗 或者失去一切
www.wforum.com | 2019-02-18 20:38:29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警告仍然忠于马杜罗的委内瑞拉军方高层,称其对马杜罗的支持危及自身生存,特朗普还呼吁委军方允许美国提供的“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进入委国境。

  据路透社2月18日报道,特朗普当日在迈阿密面向亲美的委内瑞拉和古巴移民群体讲话,称若委内瑞拉军方高层继续支持马杜罗,将“无处寻觅安身之所,最终失去一切”。

  马杜罗随后进行了反击,称特朗普的讲话“充满了纳粹风格”,其”言行做派俨然一副委内瑞拉之主的样子,把委内瑞拉人当成了奴隶。”

  在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不久前表态称国会不支持武力干预委内瑞拉之后,特朗普的此番讲话再度将武力选项摆上了台面。“我们寻求一个权力和平过渡的方案,但不排除任何选项。”特朗普在讲话中表示。

  委内瑞拉1月21日爆发反对现任总统马杜罗的大规模抗议活动,反对派议长胡安·瓜伊多23日自行宣布就任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美国、加拿大、多个南美国家和个别欧洲国家随即宣布承认瓜伊多的“临时总统”地位。继续承认马杜罗是委内瑞拉当前合法总统的国家则包括俄罗斯、中国、希腊、土耳其、古巴等国。

  包括英国、德国、法国和西班牙在内的19个欧洲国家2月4日发布联合声明,承认瓜伊多是委内瑞拉合法的“临时总统”。意大利则在早前否决了欧盟承认瓜伊多的声明。

  委内瑞拉10日至15日举行了其史上最大规模的军事演习,包括防空、防导弹演习,演习中使用了俄罗斯制造的武器。

(0)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