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乌同时升级老坦克:被讽一个是穷人版一个是乞丐版
www.wforum.com | 2019-02-18 20:35: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乌同时升级老坦克:被讽一个是穷人版一个是乞丐版

  目前,俄罗斯正在大量列装改进型的T-72B3型主战坦克以提升部队的整体作战能力。T-72B系列坦克在冷战时期生产数量庞大,如果全部废弃退役将是重大的损失。因此,俄罗斯军方决定出资升级T-72B系列坦克,一来所用资金耗费少,二来在提高装甲部队整体战力的同时也能增加先进坦克的数量。

  与此同时,跟俄罗斯关系紧张的乌克兰也在利用苏联时期遗留下来的坦克工业基础来升级他们拥有的大量老旧T-64型主战坦克。乌克兰的这种举动与俄军升级T-72B的思路是一样的。

  那么,同样利用老旧车体进行翻修升级,到底谁家的产品要更强悍一些呢?近日,有军事专家对这个问题进行了评论。

  俄罗斯国防记者和军事专家阿列克谢·赫洛波托夫于2月13日提到,改进版的乌克兰T-64型主战坦克在性能上要超越俄罗斯升级的T-72B3型主战坦克。这两型坦克都是苏联时期设计的产品。现在,T-64与T-72坦克都有了自己的升级套件,这样就能以最小的投资来大幅提升两型坦克的战斗能力。

  不过,这位专家也指出:“实际上就算再进行升级,也改变不了T-64BV是穷人坦克的事实。但是,在俄罗斯T-72坦克基础上升级而来的T-72B3型坦克,则是乞丐版坦克”。意思就是说T-72B3性能还不如升级型的T-64BV坦克。

  在升级过程中,乌克兰坦克配备了现代化的瞄准系统,其性能可与安装在T-72B3坦克上的白俄罗斯制造的Sosna系统相媲美。此外,T-64坦克的炮手位置则加装了改进型瞄准系统,还有一个集成的热成像仪,可以在24小时内的任何时间和任何天气条件下有效的探测和识别敌人。

  乌克兰T-64BV升级型坦克的其他改进还包括配备Lybid K-2RB数字无线电,这是美国制造的数字战斗管理系统并集成了卫星导航系统。而T-72B3坦克上装备的P-186无线电台似乎已经过时了。

  此外,乌克兰的T-64BV改进型坦克还配备了新一代爆炸反应装甲(ERA),称为“利刃”(Nizh)。这种20世纪90年代末设计的先进保护系统由多个模块组成,这些模块连接在坦克车体上,当被装甲被穿甲弹等坦克炮弹药击中时装甲会发生爆炸,利用冲击力来抵消来袭弹药的爆炸力量,从而达到保护坦克本体的效果。俄罗斯的T-72B3主战坦克还在使用苏联时代的Kontakt-5 ERA爆反装甲,而苏联时期的制造工艺及防护思路都比现代要落后。

  此外,乌克兰的T-64坦克还配备一挺12.7毫米的顶置机枪。与T-72B3主战坦克相比,T-64的机枪可以从坦克内部瞄准和射击,这样可以防止车长被敌方的狙击手或炮弹爆炸的碎片杀伤。

  乌克兰UkrOboronProm新闻服务部门表示,乌克兰国防工业在2017年时开始不断用升级的T-64BM主战坦克来加强军队的装甲力量。这些改进型的主战坦克在乌克兰东部的实战环境中取得了很不错的战果。

  据统计,自2018年以来,乌克兰军队已经收到至少100辆升级型的T-64BV系列主战坦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