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军机直扑俄罗斯!战斗民族千余精兵出动
www.wforum.com | 2019-02-18 20:10: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军机直扑俄罗斯!战斗民族千余精兵出动

     随着美国与俄罗斯在中东地区的对抗有所减缓以来,两国之间的较量反而呈现出了更近距离化、更直白的迹象。近期以来,美国几乎没有中断过派出军机在俄罗斯边境作侦察飞行。刚刚又有最新消息传出,美国侦察机又来袭扰俄边界,而且此际正值俄罗斯在举行一场较大规模的反导军演。

     2月19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据俄罗斯监测网站PlaneRadar发布的消息,美国空军所属1架飞机刚刚又在克里米亚海岸附近进行了时长约3小时的侦察飞行。据悉,这是一架RC-135V侦察机,当时是从希腊的苏达湾空军基地起飞,穿过黑海飞赴克里米亚海岸,并几次侵犯俄克里米亚半岛边界,最后才返航。

      近段时间以来,在俄罗斯边境,美国诸如这样的侦察飞行频频发生,地点遍及波罗的海、克里米亚地区、加里宁格勒甚至俄东部的远东地区。其中在克里米亚半岛附近的侦察活动更是如同家常便饭一般。之所以如此,国际社会普遍认为,这应该与近期俄乌之间引发的黑海局势这一热点有关。从去年11月下旬乌克兰在黑海恶意挑衅俄罗斯开始,俄乌两国便呈现出了激烈对峙的状态,迄今虽有所缓解但并未消除,美国也一直插足其中,多次派出军舰军机“光临”这一地区。

     比如就在不久之前,俄罗斯克里米亚半岛区域就惊现2架美国战机。2月16日当天,跟此次一样,也是1架RC-135V侦察机从希腊苏达湾空军基地出发,经由保加利亚领空直插克里米亚东南部边界,进行了好几个小时的侦察活动;此外,俄罗斯监测中心又发现从西格奈拉的北约空军基地袭来1架飞机,正是美国RQ-4B-30全球鹰无人机,在克里米亚海岸线作盘旋侦察。美国军机的侵扰让俄边境紧张气氛飙升。

     此次美国军机又来了,而与此同时俄罗斯境内正在发生足够令其落胆的一幕。就在2月18日较晚,俄中央军区新闻处发布消息显示,伏尔加河流域的萨马拉州、萨拉托夫州和奔萨州等3个地区同时举行导弹军演,1200余到底哪精兵参加了这次不寻常的演练。据悉,俄罗斯不仅动用了“山毛榉-M2”防空导弹系统和“铠甲-S1”弹炮合一近程防空系统,而且连举世瞩目的S-400、S-300防空导弹系统也赫然出现。3地导弹同时响起,多枚来犯空中目标均被击落。俄中央军区官宣称3地防空演习非常成功。

    在如此广泛的区域举行大规模反导演习,其重要性自然是不言而喻的,这无疑是对俄罗斯多处边境不断受到挑衅的一种强势反应,具体也可以说是俄罗斯对其边境近期频频遭到外国军机侵扰的一种回应。尽管此次军演区域跟美军机搞侦察活动的克里米亚半岛,在地理上相隔甚远,但彼此之间却应当是不无联系的。在以美国牵头的北约国家屡次三番在俄边境大搞侦察活动,虽然俄罗斯一直保持克制并未与其进行激烈的空中对抗,但相应的威慑行动还是必要的。此次军演,俄方无非是以强硬的方式彰显自己完全有能力击毁任何进入边境的外国军机。

    此外,就如克里米亚半岛而言,该地区其实就是一个反导装备部署最为密集的战略要地之一,早就部署有诸如S-400、S-300反导防御系统,以及“山毛榉”、“铠甲”等近程反导系统。此次俄罗斯在伏尔加河流域大搞反导演练,而且反导装备也与克里米亚半岛的基本重合。显然,其威慑意义跟在克里米亚半岛进行也是基本一样的。何况俄罗斯避开在克里米亚举行反导演练,还可以规避挑起乌克兰的紧张情绪。

    美国携其众多盟友不间断侵扰俄罗斯边界,尽管没有形成实质性的严重挑衅,但如同一群苍蝇总是在眼前飞来飞去,毕竟是相当厌烦的。因此,俄罗斯非常有必要以实际行动对此提出警告,此次反导军演便是为此。至于美国军机此次再度闯入克里米亚半岛附近,相信俄罗斯三处区域同时升空的导弹也必会令其胆寒。

(0)
相关新闻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被俄军巡航导弹“侵犯领空”!波兰召见俄大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