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将军事干涉委内瑞拉?美军已在委附近集结进行威慑
www.wforum.com | 2019-02-17 20:02: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将军事干涉委内瑞拉?美军已在委附近集结进行威慑

  2月13日,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民主党主席艾略特·恩格尔说:“我确实担心总统准备挥舞他的的军刀,他暗示美国的军事干预仍然是一种选择。但我想向美国人民表明:美国的军事干预不是一种选择。”这似乎是想外界证明美国国会反对对委内瑞拉的军事干预。但事情还没这么简单。

  2月15日古巴声称美国正在秘密地将特种部队士兵转移到委内瑞拉附近,然后进行全面的军事干预,以便更迭这个陷入困境的南美国家政权。古巴媒体称:“2月6日至10日期间,美国军用运输机已经飞往波多黎各的拉斐尔米兰达机场,多米尼加共和国的圣伊西德罗空军基地和其他战略位置的加勒比岛屿,而这些国家的政府根本就不知道美国的行动。美国特种作战部队和海军陆战队部队可能以委内瑞拉人道主义危机为由干预委内瑞拉。”

  委内瑞拉政客胡安·瓜伊多三周前宣布自己为临时总统,引发了一场可能陷入使委内瑞拉陷入内战的宪法危机。美国和许多西方国家一起公开支持瓜伊多。但是,俄罗斯和委内瑞拉军队继续支持现任社会党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由于一系列制裁进一步打击了已经严重的经济,该国陷入停滞状态。许多人现在认为,只有军队的巨大转变或外部行动者的军事干预才能打破僵局。

  上个月,特朗普的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否认了可能的美国军事介入,尽管他所携带的文件可能已经曝光政府计划向哥伦比亚派遣5000名士兵,准备进行越境入侵。由于所有人都关注美国,最近几天来自华盛顿的报道相互矛盾。虽然国会方面有人反对美国出兵委内瑞拉,但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因霍夫表示,如果俄罗斯在那里放置武器,美军可能会在24小时内就不得不介入委内瑞拉。

  “我认为可能会发生军事干涉,”共和党参议员詹姆斯·因霍夫说,“马杜罗正在残害本国人民,还可能邀请俄罗斯军队在美洲建立军事基地。如果这些事情发生,可能美国就不得不干预派出部队并做出回应。“当被询问什么类型的军事行动是合适的时候,因霍夫表示:“无论做什么都是必要的,如果委内瑞拉在美洲引进一些高技术武器,那么在聪明的人看来,这就会对对美国构成威胁。”

  还有其他报道似乎证实了怀疑美国军事力量在委内瑞拉附近悄然集结。有媒体猜测,特朗普可能会在2月23日之前将美国军队部署到哥伦比亚。信息显示罗斯福号航母打击群和拳师号两栖攻击舰搭载的第11海军陆战队远征部队,距离靠近委内瑞拉边境附近的哥伦比亚卡塔赫纳港只有5-7天的航行时间。

  一些美国媒体认为,美军在哥伦比亚的部署海军陆战队远征部队将是一个非常恰当的平衡,既能够形成对马杜罗的政权高压态势,又能避免明目张胆地实施军事入侵。在委内瑞拉沿海部署美国海军舰艇,是显示军事存在的重要手段。无论是否真的军事干涉,这些部署为白宫提供了越来越多的选择。

  然而,美国在委内瑞拉采取军事行动的前景并非没有风险。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已经批评特朗普有可能进行军事干预的政策。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在2月14就明确表示,不会允许委内瑞拉出现美国人主导的政权颠覆行动。但是对于特朗普来说,通过干涉委内瑞拉,在共和党内部建立了一种新的“形象”,即表明他不会偏向俄罗斯的利益而是为了美国的利益来服务。

(0)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