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陆军引进76万支新型AK步枪 两点思路值得中国借鉴
www.wforum.com | 2019-02-17 19:52: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陆军引进76万支新型AK步枪 两点思路值得中国借鉴

  近日,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印度即将引进俄罗斯AK-203突击步枪作为印度陆军未来的主要装备。这项交易将由俄罗斯卡拉什尼科夫公司先为印度生产15万支原装的AK-203突击步枪,然后印度军械工厂委员会(OFB)在印度本土许可证生产76万支步枪,分别在印度的蒂鲁吉拉伯利和沙普尔两家兵工厂进行组装。

  据悉,印度陆军现在主要装备的步枪,是英萨斯突击步枪、FN FAL突击步枪,以及其他老旧装备,大多已经老化严重,无法满足印度陆军未来发展的需要。印度国防部准备使用AK-203步枪完全替代一切其他印度现役步枪。

  印度陆军目前装备的步兵轻武器较为混乱。印度陆军装备有以英萨斯突击步枪为主的国产步枪,也有仿制、从苏联引进的AK系列突击步枪,还有英国殖民时期留下的FN FAL自动步枪,印度陆军使用了超过11种不同的轻武器弹药,导致了后勤的严重混乱。

  印度甚至还在部分二线部队装备有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期的李恩菲尔德Mk.4栓动步枪,似乎为步枪抹上神油,就可再用一百年,这丰满的包浆,能灭整个潘家园市场。

  印度曾经多次提出过国产步枪计划。印度最先准备使用的是英萨斯突击步枪,但是其故障率过高,印度陆军大部分士兵都对这一步枪很有意见。该步枪曾经被认为“开火的时候一定卡壳,上保险的时候一定走火”。印度国防部最后放弃了这一不靠谱的国产步枪,转而采用从俄罗斯引进AK系列步枪。

  印度从俄罗斯引进了AK系列的武器生产线,并且逐渐成为印度陆军的主要技术装备。印度陆军主力部队大多采用这一口径的武器系统,来保证一线部队的弹药统一。而在进行全国动员后,印度陆军将会面临11种轻武器弹药的恐怖后勤压力。印度引进AK-203步枪的主要原因也是为了解决弹药统一问题。如果直接引进俄罗斯的AK-12突击步枪,则必须使用小口径弹药,会让印度陆军又多一种武器口径。而AK-203则使用和AK、AKM步枪一样的7.62*39步枪弹,对于印度陆军很有帮助。

  而AK-203步枪的皮卡仃尼导轨系统也有助于印度陆军的更新换代。由于印度陆军一线、二线部队装备水平不统一,成本必须得到控制,而一线部队则希望得到更优秀的武器,那么就必须可以方便的改换步枪附件。印度陆军可能会为一线部队全面配发红点或者光学瞄准具,协助步兵作战,而二线部队则只使用枪械自带的机械瞄准具以节省成本。

  中国的95式自动步枪开发至今已经超过20年,由于缺乏现代化改进,技术水平已经逐渐落后。解放军也在积极寻找新型步兵武器,新一代的自动步枪可能会在2019年国庆阅兵时正式露面,印度军队在轻武器领域的经验教训,则可以被解放军学习和利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