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军采购7万多支“美国血统”突击步枪 俄出大招回应
www.wforum.com | 2019-02-17 19:24: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军采购7万多支“美国血统”突击步枪 俄出大招回应

  据俄媒2月14日报道,一家印度本土的军工厂将开始生产俄罗斯的AK-203型突击步枪。其年产量高达75万支,由俄罗斯卡拉什尼科夫集团和印度的合资建立,但由一名印军现役少将管理。据悉,2月15日签署协议,2月底在印度议会下院选举开始之前,印度总理莫迪将宣布该厂开工。这次俄印的军工合作可谓“神速”!

  恰恰在2月13日,世界知名小型武器制造商西格绍尔(SIG Sauer)“非常自豪”地宣布,印度国防部向其采购了高达72400支SIG716型7.62毫米口径突击步枪,它们将列装到印度陆军一线步兵部队。

  西格绍尔总裁Ron Cohen介绍称,这是印度政府几十年来第一次大规模枪支采购。SIG716在公开竞标中击败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竞争对手,最终被选中,“荣幸”成为印度陆军作战部队的“最佳突击步枪”。

  据悉,这7万多支出口印度军队的SIG716突击步枪,将在美国的新罕布什尔州生产,并在未来12个月内制造完成。而且SIG716是基于美国经典AR自动步枪平台研制的增强版本——实际上就是一种标准“美国血统”的轻武器,只是由一家欧洲枪械生产商(西格绍尔)美国分公司制造,和美军装备的M4、M16系列突击步枪还是“近亲”……

  印度国防部这么折腾了一大圈,还是大量采购美国的轻武器。俄罗斯看到自己嘴里的肉被抢走一块,如何能坐视不管?更何况像西格绍尔这样的强劲对手公开宣布“期待与印度国防部建立强有力的伙伴关系”。

  此外,披露俄印这个军工合作项目的时机也同样微妙。现在马上就是印度议会下院选举,对于倡导“印度制造”的莫迪阵营而言,这无疑是一个可以争取选票的加分项。不算出口的可能性,就印度国内的枪械武器需求,除了印度三军部队,还有广大的印度警察、安全部队这样的巨大用户群体。卡拉什尼科夫在印度落地生产,曲线占领印度市场,参照印度在国内军事采购形成的“一些情况”,其盈利空间恐怕比单纯进口采购要高出不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