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当年军纪有多差?跟车臣叛军做生意
www.wforum.com | 2019-02-15 20:34: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当年军纪有多差?跟车臣叛军做生意

     苏联军队曾经是人类历史上存在过的最强大的武装力量之一。苏联解体之后,1992年5月7日,时任俄罗斯总统叶利钦签署建立俄罗斯联邦国防部的命令,并接管一切俄罗斯联邦境内的前苏联军队。当时伴随着俄罗斯经济的崩溃,俄军的装备实力和人数锐减。俄罗斯国防支出减少一半,坦克和其他装甲车辆减少了三分之二。到1996年6月俄罗斯总统选举时军饷更是彻底停发。上至高级军官,下到普通士兵,都为自己的生存而想办法。

     俄罗斯军官倒卖军火最为常见。苏联解体后近10年的时间里,俄军被盗装备总价值达到3500亿卢布,卷入倒卖装备丑闻的仅将军级的高级军官就高达100人之多。军官带头,士兵更要跟上。仅1992年上半年,俄军就“丢失”1.4万支自动步枪。90年代在大部分俄军军营门口,都有倒卖武器的走私分子,1美元可以买数发AK-47自动步枪子弹,2美元可以买一个马卡罗夫自动手枪的弹夹,花400多美元就可以弄到手枪或自动步枪。到1994年底,仅在俄罗斯境内活动的3000多个犯罪团伙和非法武装组织,就拥有20余万件各种武器。这个统计数字,尚不包括车臣。

      说到车臣,情况就真是太恐怖了。在90年代的车臣,一支AK-47自动步枪可卖到1000美元。至于车臣武装分子最喜欢的地雷,则根据重量的不同,价格能高达500至1500美元一颗。第一次车臣战争中,从俄军缴获的武器看,车臣武装分子使用的武器装备只有少量来自境外,绝大部分都是俄罗斯生产。在俄军攻打格罗兹尼时曾发生了这样一件事——车臣非法武装的一个谈判代表来到俄罗斯内务部队守卫的阵地,要求指挥员向他们提供弹药和食品。遭到拒绝后,这个代表说道:“请你们给我们点弹药行吗?要不,就卖一点。陆军都卖给我们了,难道你们就不能卖一点吗?”

     车臣战争中许多俄军部队都与车臣反政府武装保持着“交易”,甚至有前线的俄军士兵被他们的军官“租”给车臣武装做苦力。最常见的还是俄军士兵私售弹药与车臣武装以交换海洛因等麻醉品。做法是两方先约定于某地交易,然后俄军将弹药弃置于此地而后撤退,车臣武装分子取走弹药,留下麻醉品后撤走,然后俄军再来取麻醉品。极为讽刺的是,来取麻醉品的俄军时常遭到他们刚卖给车臣武装的弹药的射击。更骇人听闻的是,车臣武装除了直接向俄军购买武器,还派人贿赂俄军炮兵,以求不要开火,而俄军官兵竟然很高兴的接受了车臣武装的贿赂。

     情况到了这一步,第一次车臣战争俄军怎么可能不失败?要等到普京上台后大力整肃军队,俄军才重获新生。2000年第二次车臣战争的胜利,就是绝佳的证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