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土伊就叙利亚问题联合声明谁被边缘化?
www.wforum.com | 2019-02-15 20:31: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土伊就叙利亚问题联合声明谁被边缘化?

        2月14日,在俄罗斯索契,俄总统普京(中)、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右)和伊朗总统鲁哈尼出席新闻发布会。

     俄土伊三国总统14日在俄南部城市索契就叙利亚局势和美国决定从叙利亚撤军等问题举行三方会谈。会谈后发表的联合声明说,三国将坚定不移地维护叙利亚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并遵守联合国宪章的目标和原则。三国认为,这些原则应得到普遍遵守,任何人不得采取任何行动加以破坏。

     由以上消息可以看出,俄土伊三国总统在俄罗斯南部城市索契聚首,再次就叙利亚主权领土完整问题会谈后发表联合声明,将坚定不移地维护叙利亚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并遵守联合国宪章的目标和原则。三国认为,这些原则应得到普遍遵守,任何人不得采取任何行动加以破坏。

     那么,俄土伊三国元首就叙利亚问题发表联合声明让谁边缘化?且看军威长风浅析如下:

      剿灭叙境内“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战争取得决定性胜利,美国总统特朗普已宣布驻叙美军将全部撤出叙利亚,长期接受美国及反恐联盟支持的库尔德武装,也不得不寻求与叙利亚政府军和驻叙俄军的支持与和解,部分被库尔德武装占领的叙利亚领土已交由叙政府军管理,叙利亚国内局势整体朝着有利于巴沙尔现政权和政府军的方向发展。

     随着巴沙尔现政权和政府军在叙利亚内战中占住主动,域内外国家的对叙战略也在不得不做出新的调整。首先是剿灭叙境内“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战争不请自来的美国及国际反恐联盟,不得不正视叙利亚巴沙尔现政权的存在,不再寻求支持反政府武装推翻巴沙尔现政权,承认巴沙尔现政权为叙利亚和平进程不可或缺的力量,深陷叙利亚战争泥淖的美军既想从叙利亚拔腿,又不想将叙利亚拱手相让于俄土伊等国,这就是美国及国际反恐联盟的矛盾心理。

     其次是应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和政府军邀请,参与剿灭叙境内“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战争的俄罗斯,对剿灭叙境内“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战争取得决定性胜利做出突出贡献,不但叙利亚、伊朗和土耳其等中东地区国家充分肯定,就连俄罗斯的冤家对头美国及国家反恐联盟,也不得不对驻叙罗斯空天军所取得的战果刮目相看,在剿灭叙境内“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战争中,付出巨大军力财力和人力的俄罗斯,对巩固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的执政地位,以及叙利亚政府军夺回被占领土做出了突出贡献。

     再一方面是越境打击叙境内库尔德武装的土耳其,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其领导的军队,与盘踞在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武装不共戴天,尽管叙利亚总统巴沙尔极不欢迎土耳其军队越境打击库尔德武装,但埃尔多安还是不顾叙利亚总统巴沙尔感受,数次下令土耳其军队越境对库尔德武装展开军事行动,期间驻叙美军也曾对土耳其军队剿灭库尔德武装表示反对,但土耳其军队还是对库尔德武装形成重创。

     第四方面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进驻叙利亚,与叙利亚政府军并肩作战剿灭“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同驻叙俄军一样,受到叙利亚巴沙尔现政权和政府军的欢迎,但却遭到美以及国际反恐联盟的反对,特别是伊朗中东地区的时代仇敌以色列,坚决反对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在叙利亚的存在,曾数次动用以色列空军和战略导弹部队,对包括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在内的叙利亚军事目标实施军事打击,但伊朗始终没有对美以等国军事威胁所吓倒,仍然在剿灭叙境内“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战争中尽着兄弟的义务。

     第五方面概括起来可以说,美国及国际反恐联盟欲借剿灭叙境内“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战争,来支持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推翻巴沙尔现政权,由美国和国际反恐联盟来主导叙利亚事务;俄罗斯则在帮助叙利亚政府军剿灭“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来巩固叙利亚巴沙尔现政权的执政地位,实现俄罗斯在叙利亚乃至中东地区利益的最大化;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则在美俄两国之间玩着平衡外交,尤其是在越境打击叙境内库尔德武装问题上,既想得到驻叙俄罗斯空天军的大力支持,又想得到自己的盟友美国及国际反恐联盟的许可;伊朗和叙利亚则是共同反对美以两国的兄弟,深知帮助叙利亚剿灭“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抵御侵略,就是防止伊拉克、利比亚悲剧在叙利亚重演,并最终波及到伊朗自己这个道理;这就是域内外国家介入叙利亚内战的众生相。

     综上所述,在剿灭叙境内“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战争取得决定性胜利后,域内外介入叙利亚战争的所有国家都有自己的利益所在,当叙利亚内战局势发生不可逆转的改变,巴沙尔现政权和政府军有效控制叙利亚内战局势后,域外大国俄罗斯在叙利亚起着关键性和不可替代的作用,土耳其和伊朗两国也只有与俄罗斯联手,方能有效阻止库尔德武装在叙境内做强做大,并保证各自在叙利亚战后重建进程中的利益所在,由此衍生出的俄土伊三国元首,就叙利亚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发表联合声明,也就意味着美国及国际反恐联盟被叙利亚问题彻底边缘化。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