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克兰军队发动进攻,战火又将重燃俄乌边境
www.wforum.com | 2019-02-15 20:18: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军队发动进攻,战火又将重燃俄乌边境

     根据俄《卫星通讯社》,2019年1月23日对外发布的消息称,''顿涅斯克''共和国在该地区的监控与停火联合问题代表中心已经向媒体发布声明,在2月2日至2月3日的24个小时内,乌军向''顿巴斯''地区发动了多达17次进攻,其中乌方地面部队发射超过24枚炮弹,使用装甲车、火箭炮等对干地区发动攻击。虽然此次攻击具有突然性,但仍然是一场精心准备的暴力行动。

     2014年''乌东危机''全面爆发,''芦干斯克''、''敦捏斯克''两地区便先后脱离乌政府宣布独立。由于该地区是乌境内重要的煤炭产地,因此对于乌军来说该地区可以说是整个国家工业的一个较大支撑。在俄方已经暂停向乌境内输送天然气石油的情况下,保住该地区的煤炭,无疑对于乌军延续其工业产能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自该地区宣布独立之后,乌军便曾数次发动攻击,意图收回该地区的控制权。

     由于该地区民兵接收俄军情报以及相关武器的支援,因此战斗力并不比乌军要弱。在2015年,该地区便正式签订停火协议,但近期乌军的多次进攻行动显然是当众将此协议抛之脑后。虽然该地区民间武装军事能力较弱,但俄方已经承认该共和国的合法地位,对于乌军来说,该地区仍然是一个较为烫手的山芋。

    随着近期美、乌等国关系不断走近,美方对于乌军的支持也从暗地输送进入了明面支持状态。美军不仅向乌军输送侦察器材等常规装备,同时还将各型反坦克装备向乌军提供,并教授其使用方法。意图利用此类武器遏制俄军在俄、乌境地区部署的装甲部队。

    乌军对于该地区的渗透不仅仅是停止在军事层面。在2018年8月,该地领导人的刺杀事件也让人们再次看清,乌军的情报网已经深入该地区。乌军周边地区集结了4万部队,其中不仅包括陆军装甲力量,同时还包含乌空军的各型战机。乌军早在2018年便进行过试探性进攻,但由于忌惮俄军的实力和对该地区情况的不透明,因此并未发动大规模袭击。

     就小编来看,目前令乌军头痛的不仅仅是在陆地上与俄军的争端,更令乌方紧张的便是俄军在亚速海一带的封锁行动。由于乌全境的主要工业出口地带位于亚速海沿岸,一旦俄军利用克赤海峡大桥封锁该海域,乌境内相关企业的出口将面临极大的压力,对于财政面临困难的乌政府来说显然是一个重大的打击。

    虽然乌军近期调集了20架战机以及相关海、空部队在亚速海进行了相关军演,但仍然无法改变俄军对于该地区的绝对控制权。毕竟对于俄军来说,黑海是必须要保住的地方。俄军在接下来势必要加大力量投入该地区。一旦俄军,能在叙战场脱身,2019的局势会是另一番变化。

(0)
相关新闻
卫星图片显示 俄罗斯墓地已大幅扩建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
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
只剩最后600米! 俄军压境恰索夫亚尔惊了,俄军前线竟出现这种“奇怪”坦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