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计划10年内发射超重型火箭 可将32吨货物送上月球
www.wforum.com | 2019-02-15 20:15: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计划10年内发射超重型火箭 可将32吨货物送上月球

  俄罗斯火箭与航天工业的一名消息人士14日表示,俄罗斯计划2029年用“顿河”运载火箭向月球运送起飞着陆系统,以便制定月球登陆方案。按计划,“顿河”超重型火箭将比计划于2028年首次发射的“叶尼塞”超重型火箭载荷量更大。

  据俄罗斯卫星社2月14日援引消息人士称:“‘顿河‘和‘叶尼塞’火箭的区别在于”顿河“比‘叶尼塞‘还多一级,这使得‘顿河’火箭的载荷量更大。‘叶尼塞‘能将重量在88至103吨之间的货物送上近地轨道,将20至27吨的货物送上月球轨道。‘顿河’则能将重量在125-130吨之间的货物送上近地轨道,将32吨的货物送上月球轨道。”

  消息人士还表示,“顿河”超重型火箭的首次发射定于2029年。目标是向月球发射起飞着陆系统,以便制定月球登陆方案,保障未来俄罗斯宇航员登陆月球。“

  而叶尼塞“和”顿河“未来的有效载荷将是重20吨的”联邦“号载人运输船、重27吨月球起飞着陆系统和重27-32吨的月球基地模块。

  此外,叶尼塞“和”顿河“能向地球同步轨道运送重26-30吨、基于运输和能源模块前往太阳-地球系统的第二拉格朗日点的航天器、用于深空基础研究的重30-40吨的望远镜。

  据了解,此前火箭与航天工业一名消息人士称,俄罗斯航天国家集团公司已最终确定飞往月球的“叶尼塞”超重型运载火箭的最佳外观,不再考虑其他方案。该超重型运载火箭将使用向美国出口的RD-180发动机。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2018年年初签署制造“叶尼塞”超重型火箭的总统令。该火箭计划在2028年首次发射。“叶尼塞”超重型火箭的发射场计划建在距离齐奥尔科夫斯基市22公里的地方。为制造该火箭 ,俄罗斯航天国家集团公司请求拨款1.2万亿卢布。

  “叶尼塞”火箭的最终外观及各项技术性能将写入设计草案,设计草案预计将在2019年11月前筹备完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