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对于美国所谓的人道主义援助,委内瑞拉该不该要?
www.wforum.com | 2019-02-15 20:03: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于美国所谓的人道主义援助,委内瑞拉该不该要?

     2月12日,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议会议长瓜伊多称,将2月23日设为最后期限,要求马杜罗政府在此期限前允许外国援助进入委内瑞拉。那么,委内瑞拉该不该要美国所谓的人道主义援助呢?简单谈谈个人看法。

    第一,任何国家处于困难之中,其他国家对自己伸出援助之手,尤其是人道主义援助之手,都不应该被拒绝,而应该接受并感恩。

     第二,美国对委内瑞拉实施的所谓人道主义援助,其实是“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正如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所说,这是这种赤裸裸的侵略,这是对委内瑞拉内政的野蛮干涉。所以,马杜罗拒绝美国的援助。正所谓:志士不饮盗泉之水,廉者不受嗟来之食。

    第三,美国如果真心援助委内瑞拉,就应该取消对委内瑞拉的经济制裁。近年来,委内瑞拉民众生活困难、物价高涨,很大程度上就是美国的制裁造成的。美国打着人道主义的幌子,假惺惺地对委内瑞拉进行援助,目的是帮助瓜伊多拉拢人心,让瓜伊多从自封的“临时总统”成为正式总统,颠覆一直反美的马杜罗政权,扶植亲美的瓜伊多上台。

    第四,对于美国的这份“礼物”,瓜伊多已经发出最后“通牒”,似乎要在美国的支持和怂恿下与马杜罗叫板。马杜罗完全可以顺水推舟——“礼物”就在委内瑞拉边境交给委内瑞拉军方,然后由委内瑞拉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将“礼物”派发给急需帮助的委内瑞拉人民,美国的运货车和人员不能进入委内瑞拉境内,必须乖乖地原路返回。

    第五,在委内瑞拉问题上,美国扮演的是什么角色,地球人心里都清楚,委内瑞拉人民心里更清楚。目前委内瑞拉民调显示,马杜罗的支持率高达57%,与美国总统特朗普34%的支持率相比,已经很能说明问题。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委内瑞拉人民不希望内乱和内战,自己的事情只能也必须由自己解决,美国的任何干涉都是徒劳。

(0)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