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西方军机突然从3个方向直扑俄罗斯
www.wforum.com | 2019-02-15 19:46: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西方军机突然从3个方向直扑俄罗斯

    近期以来,随着美国决定从中东地区进行战略收缩以来,美俄两国在中东地区的军事对立有所减缓,然而美国却在俄罗斯边境相应的提升了对抗的烈度,最近以来美国与其盟友战机的活动便频频出现在俄边境地区。刚刚又传出了此类消息,一连3架战机扑向俄罗斯边界。

     2月16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就在俄罗斯克里米亚和加里宁格勒边境附近,3架外国空中侦察机被俄罗斯监测到。被监测到的第一架是RC-135V电子侦察机,当时是被发现从保加利亚领空穿过黑海,并在克里米亚东南边界附近进行侦察活动;接下来,1架RQ-4B-30全球鹰无人机又被发现出现在克里米亚半岛附近的领空;稍后时间,瑞典空军所属的1架GIV-SP电子侦察机又被俄方发现了,当时,该侦察机从俄罗斯西部边境向加里宁格勒空中管制区在进行飞行侦察,俄方立即派出苏-27战机紧急升空应对。

     近期以来俄罗斯边境的确是相当的不安宁,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频频派出战机作侦察飞行,挑衅俄罗斯的意味相当强烈。比如在黑海附近、波罗的海沿岸,甚至俄罗斯远东边境都已经多次被发现有美国及其盟友战机活动的情况。此次被俄方发现的美方两架侦察机都出现在克里米亚半岛附近,从该地区地缘方面来看,毫无疑问是与仍然还在发酵之中的俄乌黑海局势相关,很有美国试图继续干预该地区局势、为乌克兰撑腰之意。

    需要指出的是,自从去年11月下旬乌克兰在黑海恶意挑衅俄罗斯之后,克里米亚半岛就一直很不太平,除了乌克兰一方仍然还在保持着跟俄罗斯对垒的危险状态而外,美国也积极参与了进来,比如进入12月份之后,美国就至少有两次派出战舰驶入黑海。此外,如同此次这样的空中侦察飞行也几乎没有间断过。显而易见,美国是仍然在意图从黑海方向对俄罗斯施压,并试图让该地区成为牵制俄罗斯注意力的一个强点。毕竟美俄之间的大国较量一直没有放松,若能让俄罗斯在自己边境自顾不暇,则对美国在全球其它地区的战略展开是有帮助的。

     而瑞典侦察机在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州边境进行侦察活动,这也是相当的不怀好意。加里宁格勒州濒临波罗的海,该海域也是美国军事遏制俄罗斯的一个重要战略方向,是俄罗斯西部最重要的出海口之一。而且波罗的海沿岸还有许多一贯就对俄十分不友好的国家存在,比如爱莎利亚、拉脱维亚以及立陶宛等。同时,最近美国的战机也较为频繁的光顾该海域所在的俄罗斯边境,比如1月28日,1架美国P-1波塞冬侦察机就试图闯入俄边境,只是立即就被俄苏-27战机驱离。

     当然,此次瑞典侦察机也遭到了同样的“待遇”。瑞典是一个非北约成员国,然而作为一个欧洲国家也不免跟美欧其它国家具有基本相同的意识形态,这也导致跟美国等北约国家一样具有基本一致的反俄心态。美国瑞典此次同时派侦察机前来挑衅,跟此前美国及其盟友一样显得气势汹汹,不过俄罗斯也是不甘仅以被动的姿态应对这种挑衅的。1月26日就传出俄罗斯3架图-160轰炸机远赴美国阿拉斯加州,一时令美国大感恐慌。

     美俄双方在中东叙利亚的对抗被弱化之际,可两国之间展开的大国博弈并没有因此而放缓。诸如此次这种侦察机飞临俄罗斯边境的举动,只会让这种博弈增添火药味,毕竟美国瑞典两国侦察机同时从3个方向抵近俄边境,肯定会让俄罗斯滋生紧张情绪。依照俄罗斯去年年底新颁布的国土防空作战法令,如果发现有闯入俄边境的外国战机,俄方战机已被授予应急处理的权力,甚至包括开火权。因此,在拦截的过程中,就算发生擦枪走火也是未可知的。

     所以说,尽管此次3架侦察机闯入俄罗斯边境附近时,并未与俄方战机发生空中对抗,但不代表情势就不凶险,美国与其盟友须得收敛收敛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