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委内瑞拉副总统访土耳其,埃尔多安是马杜罗忠实朋友吗?
www.wforum.com | 2019-02-13 20:22: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委内瑞拉副总统访土耳其,埃尔多安是马杜罗忠实朋友吗?

     近日,委内瑞拉副总统罗德里格斯访问土耳其,当然代表的是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的立场和观点。那么,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会是马杜罗的忠实朋友吗?应该说,算不上。

     委内瑞拉目前不仅面临美国的制裁,还面临美国企图怂恿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议会议长、自封“临时总统”的瓜伊多颠覆马杜罗政权。这让埃尔多安不禁想起2016年美国是如何对待自己的,若不是俄罗斯及时通报信息,也许埃尔多安早就不是土耳其总统了。埃尔多安此时支持马杜罗,无疑属于同病相怜、抱团取暖。

     同时,土耳其近年来与美国的关系起起伏伏,也在不断遭受美国的制裁。前段时间,土耳其在沙特记者遇害案上大做文章,似乎与美国改善了一点关系,埃尔多安邀请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土耳其,特朗普也答应了。但随后,特朗普宣布美国从叙利亚撤军后,土耳其开始攻打美国一直支持的叙利亚库尔德人,又让美国和土耳其关系紧张。其实,土耳其早已看透美国的狼子野心,要再与美国以心换心根本不可能了,虽然名义上美国和土耳其还是盟友。

     当下,可以说美国是委内瑞拉和土耳其共同的“敌人”,在马杜罗占据道义和正义的情况下,埃尔多安支持马杜罗顺应了国际舆论——任何有良知、有正义感的国家都会支持马杜罗,不会支持瓜伊多。那些支持瓜伊多的国家,不过是跟着“洋人”美国造反,也许有朝一日,美国会将收拾委内瑞拉、土耳其的矛头调转,收拾这些目前与美国站在一个战壕的国家,这是美国的惯用伎俩。

    当然,埃尔多安是典型的“骑墙派”,在叙利亚战争中已经充分暴露:刚开始,土耳其跟着美国混,支持叙利亚反对派;眼看美国不行,俄罗斯完全占据上风,加上美国2016年发动的那场“未遂风波”,土耳其立马掉头,站在俄罗斯与伊朗一边。所以,埃尔多安不可能是马杜罗忠实的朋友,马杜罗也可能不会从内心与埃尔多安做朋友。只是在当前局势下,两人有共同的命运、共同的利益、共同的“敌人”,所以走得很近、谈得很热。

     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这句话不一定全对。但是,这句话用来描述埃尔多安和马杜罗目前的关系,确实恰如其分。也许某一天美国对土耳其稍稍好些了,或者减少甚至免除对土耳其进行经济制裁了,埃尔多安又会与美国好上了,又要邀请特朗普访问土耳其了。

(0)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