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又要对委内瑞拉动手?俄罗斯站出来了!
www.wforum.com | 2019-02-13 20:11: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又要对委内瑞拉动手?俄罗斯站出来了!

     近期,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美国计划在联合国安理会展示有关委内瑞拉举行新总统选举的决议草案。此举招致俄罗斯方面的猛烈批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回应称,美国意图通过所谓的决议草案,实现其挑衅性目标,美国所谓人道援助,就是要为破坏委内瑞拉局势,乃至寻求军事干预制造借口。而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也表示,“据我了解,目前还没有一份所有各方都满意的决议草案成文。现在,甚至是联合国安理会所有理事国也没有明确领会包括美国在内的大国在委内瑞拉问题上执行的是什么路线。我再次强调,片面且敌视加拉加斯当局的决议将不会获得通过,华盛顿必须清楚这点。”

     显然,这是俄罗斯在关键时刻为委内瑞拉的马杜罗政府提供的又一次强力支持,俄罗斯作出这些表态,旨在防止美国通过联合国对马杜罗政府进一步发难。众所周知,委内瑞拉国内局势现在相当不稳定,马杜罗正面临反对派代表瓜伊多的威胁。瓜伊多宣布“自封总统”之后,美国悍然干涉委内瑞拉内政,单方面承认瓜伊多的“临时总统”身份,之后又有多个国家跟随美国承认瓜伊多。美国甚至还威胁俄罗斯称,现在承认瓜伊多为时不晚。显然,美国扳倒马杜罗的欲望相当强烈,如果俄罗斯不对美国在联合国的行动有所回应的话,美国可能就会在联合国大做文章,试图给马杜罗政府制造更多的麻烦。

      所以,俄罗斯此时站出来为委内瑞拉撑腰,应该说是必然的事情。而这也反映出俄罗斯和委内瑞拉之间存在的密切关系,虽然马杜罗政府尚未真正寻求俄罗斯对委内瑞拉局势的直接介入,但是毫无疑问,俄罗斯一直都是委内瑞拉的有力后盾。俄罗斯不仅是一个军事实力超强的大国,而且也是联合国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其在联合国的影响力也非常大。如果俄罗斯公开反对美国的委内瑞拉政策的话,那么美国想要通过联合国寻求扳倒马杜罗的机会,难度将会很大。

     当然,从美俄两国在委内瑞拉乃至联合国的直接交锋,也可以看出委内瑞拉问题的性质正在悄悄变化,事实上这已经可以视为是美俄两国之间的问题了。美国现在是铁了心要搞倒马杜罗政府,而俄罗斯则铁了心要保护马杜罗政府。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因为委内瑞拉和美国关系长期不和,美国视马杜罗政府为眼中钉,恨不得立即将其拔除;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委内瑞拉濒临加勒比海,被美国视为“后院”范围,但俄罗斯近年来在这片后院区域越来越活跃,委内瑞拉成为俄罗斯威胁美国后院的重要据点,因此美国无法忍受这样一个亲俄政权在后院的存在。

    据此前媒体的报道,俄罗斯在去年曾经派遣图160战略轰炸机前往委内瑞拉,在加勒比海区域直接向美国近距离秀肌肉。而与此同时,马杜罗政府和俄罗斯的防务合作关系不断升级,委内瑞拉军队已经添置了大量俄制武器,而马杜罗也强调,将从俄罗斯获得更多的武器设备。在最近举行的“2019年-安哥斯图拉200周年”军事演习中,马杜罗声称,“我们将投资先进武器,以使士兵、军人和民兵拥有最为现代的武器。委内瑞拉民兵和部队将装备从‘匕首’到最先进导弹在内的武器,因为委内瑞拉希望和平。“

     可以看出,委内瑞拉的亲俄态度,以及该国反感美国的立场,直接决定美国无法容忍马杜罗政府的存在。但对俄罗斯而言,马杜罗同样是重要的队友。因为一旦马杜罗被亲美的瓜伊多替换,则委内瑞拉政府的立场极有可能立即发生彻底变化,俄罗斯不仅会失去一个重要的武器出口市场,而且还会丧失在南美区域的重要据点。虽然现在俄罗斯的实力有限,但是俄罗斯仍然必须寻求更多战略反制的途径,以避免在美国的战略压制之下,彻底丧失发展空间。对俄罗斯而言,委内瑞拉无疑就是一个实现战略反制的重要筹码,所以无论如何,俄罗斯都必须保住马杜罗。美俄双方的利益对立,决定今后两国还会围绕委内瑞拉问题继续激烈博弈下去。

(0)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