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反制美军事威胁竟祭出如此“撒手锏”?
www.wforum.com | 2019-02-13 20:06: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反制美军事威胁竟祭出如此“撒手锏”?

资料图:伊朗总统鲁哈尼在德黑兰的集会活动上发表演讲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2月12日报道,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表示,他的国家决心加强军事力量及其导弹计划,与此同时,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指挥员誓言称,如果美国攻击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就会将“特拉维夫(以色列第二大城市)及其同盟者从地球上抹除”。

     鲁哈尼在伊朗伊斯兰革命胜利四十周年纪念日强调称,德黑兰将继续制造各种弹道导弹,伊朗设计和生产导弹绝不会央求任何人的许可。

    通过伊朗总统鲁哈尼庆祝伊斯兰革命四十周年讲话可以看出,面对美国对伊朗步步紧逼的经济制裁和军事威胁,伊朗已做好与美国及西方国家拼个鱼死网破的全面准备,伊朗不但要在弹道导弹研发和生产问题上加快速度,而且竟祭出如遭遇美国军事攻击伊朗之时,伊斯兰革命卫队就会将“特拉维夫(以色列第二大城市)及其同盟者从地球上抹除”的“撒手锏”,包括伊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和总统鲁哈尼在内的伊朗全国上下,已对美经济制裁和军事威胁表现出毫无畏惧的一面。

    由美国总统特朗普单方面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并对伊朗实施包括石油出口在内更加严厉经济制裁,所引发的美伊两国外交和军事对抗继续升级,美航母舰机不断涌向霍尔木兹海峡所在波斯湾地区,不断对伊朗伊斯兰革命政权发出动武威胁,伊朗则毫无畏惧美国经济制裁和军事威胁之意,包括近期伊朗不断进行弹道导弹发射试验,以及伊朗革命卫队展开不同规模的军事演习,无不在为反制美国军事入侵做着准备,霍尔木兹海峡已成为美伊军事较量的火药桶,美伊在霍尔木兹海峡军事摊牌只是时间问题。

    美国军事攻击伊朗计划由来已久,白宫曾在去年9月要求五角大楼提供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的选项,这项请求就是由臭名昭著的美国总统安全顾问博尔顿领导的国家安全委员会提出的。目前尚不清楚五角大楼是否已经向白宫提供了该军事选项,以及针对伊朗的具体攻击计划是否已经制订。由此可以推断,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其智囊及军方高层,早就将军事打击伊朗作为推翻伊斯兰革命政权的选项,伊朗还能逃过摆在桌面上的这一劫吗。

    也正是因为美伊两国军事摊牌不可避免,伊朗才在频繁进行军演并加紧生产弹道导弹的同时,不得不向美以两国祭出攻击以色列第二大城市特拉维夫,并威胁将其同盟者从地球上抹去的“撒手锏”,意使美国在军事攻击伊朗选项上有“投鼠忌器”之顾虑,并可有效阻止伊朗的冤家对头以色列趁火打劫,使伊朗掌握美伊两国军事较量战略的主动权,否则,伊朗将步伊拉克、利比亚和叙利亚后尘,成美国军事干预的又一个中东地区国家,使伊朗陷入国家政治动荡和战乱之中。

    总之,致力于独霸地区称霸世界的美国政府,已将用军事干预手段推翻伊朗伊斯兰革命政权摆上议事日程,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也是在为美国军事干预伊朗铺平道路,如果伊朗停止进行弹道导弹先进军备研发与生产,再不祭出反制美国军事攻击威胁的“撒手锏”, 中东地区的伊拉克、利比亚和叙利亚“多米诺骨牌效应”,随时都有可能在美国的对手伊朗重显,伊朗伊斯兰革命政权随时都有可能被美国推翻,伊朗除了对美军事威胁祭出“撒手锏”外,已经没有回旋余地和其它道路可走。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