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以舍弃战机和导弹炮轰叙利亚 叙昂贵防空系统成摆设
www.wforum.com | 2019-02-13 19:43: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舍弃战机和导弹炮轰叙利亚 叙昂贵防空系统成摆设

  据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SANA)报道称,本周一以色列的炮弹击中了叙利亚南部靠近以色列边境的库奈特拉省(Quneitra)一所医院和一个观察站,没有人在炮击中受伤。

  近日,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证实了叙利亚方面的报道,承认炮轰叙利亚,并誓言对伊朗采取“一切必要措施”。

  内塔尼亚胡还发狠话称:“伊朗正在对我们发出威胁。在他们革命四十周年时,他们威胁要摧毁我们的特拉维夫和海法。我说,他们不会成功,如果他们尝试,这将是他们庆祝的最后一个周年纪念日。”

  也就是说,伊朗威胁将在伊斯兰革命四十周年的时候攻击特拉维夫和海法,而以色列则表示,一旦以色列国土受到攻击,那将是全面战争爆发的标志,以色列将向伊朗发起进攻,让其不再有机会庆祝下一个周年纪念日。

  过去,我们一直看到以色列空军使用战机和巡航导弹打击叙利亚大马士革等重要城市附近的伊朗目标,而这次却没有再使用战机和导弹,而是使用廉价的榴弹炮。

  这说明以色列和叙利亚、伊朗之间的冲突将日渐长期化、持久化。

  与战机和巡航导弹相比,以色列陆军拥有大量美制M109系列自行榴弹炮,能够在边境上机动部署,而使用的弹药远比巡航导弹要便宜地多,就算是精确制导的炮弹,也要比一枚巡航导弹便宜。而且更重要的是,对于叙利亚的防空导弹来说,是根本不可能拦截炮弹的,这让叙利亚巨资引进的俄制先进导弹系统一无是处。

  虽然自行榴弹炮的射程不能与巡航导弹相比,但是在打击边境附近的目标时却具有更加好的消费比。这说明以色列打击的目标不再局限在叙利亚几个大城市,而是扩展到了边境的小城市。

  另一方面也说明,伊朗势力在叙利亚的存在已经向以色列边境延伸,这让以色列人感受到了真实的压力。如果说伊朗的弹道导弹从伊朗本土发射,要打击以色列则需要上千公里射程的中程弹道导弹。而如果从叙以边境发射,则只需要廉价量大的短程弹道导弹,甚至是远程火箭炮就足够了。

  因此,对叙以边境地区的戒备和打击将成为以色列未来的一个打击重点。当然,对于纵深的大马士革等城市中的伊朗目标,以色列仍然会使用空军和巡航导弹、滑翔炸弹等实施,而对边境地区的目标,则会倚靠陆军的自行榴弹炮。这证明了以色列越来越深得卷入到了叙利亚的事务中。

  内塔尼亚胡称,以色列国防军“在做任何必要的事情”,因为他们一直在按照以色列的“评估和需要”行动,以防止伊朗及其盟友在以色列北部边境附近或“在我们的地区”建立基地。

  内塔尼亚胡强调说,以色列国防军正在“通过各种不同的手段,打击他们(伊朗及其盟友)通过核武器和弹道导弹武装起来,并在叙利亚站稳脚跟的企图”。

  对于以色列的举动,伊朗威胁说,如果以色列再次轰炸叙利亚,伊朗将做出“令人遗憾”的反应。伊朗坚持只是应叙利亚政府要求向叙利亚派遣军事顾问,而以色列作为其宿敌则重点打击伊朗在叙利亚的存在。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