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克兰或放弃索回被扣押炮艇 向美申请援助二手军舰
www.wforum.com | 2019-02-13 19:11: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或放弃索回被扣押炮艇 向美申请援助二手军舰

  据乌克兰国防部通报,基辅公共复合锻造机械厂2月8日举行了一次开工典礼,将为乌克兰海军建造1艘“毒蛇”M装甲艇和1艘“半人马座”LC装甲突击艇。乌克兰海军此举是为了弥补去年俄乌冲突中被俄边防部队扣押未还的2艘“毒蛇”M装甲炮艇的缺额。

  这是说明乌克兰已经放弃向俄罗斯索要那2艘装甲艇了吗?

  俄乌冲突后,2艘装甲艇和1艘拖轮被俄罗斯扣押,乌克兰曾经多次向俄罗斯索要但没有回音。其实,这已经不是俄罗斯第一次扣押乌克兰军舰了。

  2014年克里米亚危机的时候,俄军直接进入当时还驻扎在克里米亚的塞瓦斯托波尔军港的乌克兰海军部队,将67艘舰船中的54艘扣押,基本上乌克兰整个海军都被俄罗斯控制了。

  后来虽然达成协议进行归还,但由于乌克兰没有遵守顿巴斯的停火协议,导致俄罗斯暂停履行协议,现在还有一大部分舰船在俄罗斯没有归还乌克兰。所以要想从俄罗斯手中要军舰,基辅方面看来也知道是遥遥无期了。

  在这种情况下,乌克兰只能够自己再补充建造2艘应急。

  好在“毒蛇”M炮艇虽然是主力舰,但确实不是什么大军舰,不像2014年被扣押的都是前苏联时代的军舰。“毒蛇”M炮艇排水量仅50吨左右,比渔船还小。但是由于乌克兰造船工业收到自身经济危机的影响,已经凋零,曾经建造航母的黑海造船厂也倒闭了,使得乌克兰海军已经不敢痴心妄想建造大军舰,只能够要这种50吨的巡逻艇撑门面。

  除了50吨的“毒蛇”M炮艇外,这次还建造了1艘“半人马座”LC突击装甲艇,说白了就是装甲化的小型突击登陆艇。

  这艘船稍微大一些,排水量有60吨呢!艇上有用于掩护突击上陆的机枪和火箭弹发射巢,船舱中可以乘坐32名全副武装的士兵。这些士兵从船首的一个可以打开的舱门登陆。

  由于船体太小,又要乘坐32人,所以内部乘坐环境不敢恭维,也没有舷窗进行透光,很是昏暗。

  这种艇不能够替代传统的登陆舰只,却比较适合进行特种作战,可以在海岸线上投放一支特种作战力量。

  “半人马座”LC和“毒蛇”M这类小艇目前都是乌克兰海军的主力舰只,也是乌克兰能够马上生产出来的军舰,至于大型战舰,目前乌克兰已经没有了建造能力。但是,乌克兰海军却不忘大海军的梦,因此积极向美国申请,希望获得美国援助的二手军舰,改观现在的窘迫境地。

(0)
相关新闻
大爆炸画面曝光! 乌奇袭俄空军基地 俄战损卫星图片显示 俄罗斯墓地已大幅扩建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
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
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
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只剩最后600米! 俄军压境恰索夫亚尔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