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委内瑞拉军演,有俄罗斯撑腰?
www.wforum.com | 2019-02-12 20:25: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委内瑞拉军演,有俄罗斯撑腰?

     委内瑞拉的局势发展到今天,跟最初叙利亚的局势有点类似。美俄出钱、出枪乃至出人,分别支持反对派和政府方,打一场“代理人战争”。只不过,委内瑞拉目前尚停留在“文斗”阶段,但叙利亚也是这样一步步滑入军事冲突深渊的。

    在叙利亚内战中,俄罗斯是阿萨德政府最大、最坚定的支持者。自出兵叙利亚参与打击“伊斯兰国”以来,俄罗斯投入了很大的人力物力,付出了不少牺牲,但也有了满满的收获,姑且不论保住了阿萨德政权这个最大的战略成果,光从军队层面来说,锤炼了军队战斗力,在实战环境测试了众多新式武器装备。

    如今的委内瑞拉,老美策动反对派首领瓜伊多自立为“总统”,经济上对委实施制裁,军事上威胁武力干涉并策动委军队倒戈,舆论上渲染委国内的“人道危机”,与当年对付叙利亚的方法和手段如出一辙。而俄罗斯也一开始就表达了对马杜罗政府坚定的支持,除了舆论上揭露老美颠覆委政权的阴谋,派战机逼近美阿拉斯加以及有消息传俄特种兵入委保护马杜罗,都是俄方对马杜罗具体的、实在的支持。

     2月10日,委内瑞拉开始了为期6天,号称200年来最重要的军演。从展示的武器装备来看,俄式装备是当仁不让的“主力”,包括“山毛榉”防空导弹、BMP-3步兵战车、BTR-80装甲输送车等,从中可以看出,俄罗斯在这次军演,乃至在委内瑞拉军队中发挥着重要的支撑作用。事实上,早在委内瑞拉发生危机之前,俄委已经签署了大部分武器合同,从而使委内瑞拉成为拉美最大的俄式武器装备进口国。

    若是马杜罗与瓜伊多成功实现对话,委内瑞拉的政治危机得以和平解决,当然是委国幸事。但若是照现今局势发展下去,反对派拒绝对话,倚仗老美支持,进行暴力对抗或者策动军队强行夺权,则局势难免有滑向内战的危险。局势真的发展到老美武力干涉那一步,俄罗斯会不会跟进呢?那么,会不会如叙利亚一般,发展成代理人战争?

    对俄罗斯来说,也许并不情愿与老美再开辟一个新的战场,但要是真的干起来,结果并不会比战叙利亚战场更坏。因为这个新战场毕竟发生在老美“后院”,而且随着叙利亚战场逐渐“熄火”,又可以在这个新战场锤炼军队、试验武器。在2月10日军演开幕讲话中,马杜罗表达了投资先进武器的决心,称要使军队拥有最为现代的武器,从“匕首”一直到导弹。这其实就暗示着,如果老美真的军事干涉,委内瑞拉会加大投入,依靠俄罗斯等国家进行坚决抵抗。

    而对美方来说,结局也许正如叙利亚所昭示的那样,导致叙利亚彻底“向东看”。老美对委内瑞拉压力越大、干涉越深,可能越是将委推向俄罗斯一方。比如,随着美方对委石油贸易制裁力度加大,有消息传出委国家石油公司将把收入存入俄罗斯银行,从而更加紧密的靠近和倒向俄罗斯。

(0)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