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中国反隐身雷达亮相委内瑞拉大军演 专防美隐形战机
www.wforum.com | 2019-02-12 19:16: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反隐身雷达亮相委内瑞拉大军演 专防美隐形战机

  周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亲自指挥了一次大规模的军事演习,以纪念安戈斯图拉国会召开200周年。

  1819年8月,南美英雄玻利瓦尔率领的爱国军在波亚卡战役中击败了西班牙殖民军,解放了波哥大,新格拉纳达和委内瑞拉的大部分地区已获解放。

  玻利瓦尔在征得新格拉纳达爱国军民的同意后,于同年12月在安戈斯图拉召开的委内瑞拉国会中,建议委内瑞拉同新格拉纳达联合组成一个统一国家。12月17日国会通过决议,正式成立联合这两个地区的哥伦比亚共和国。

  马杜罗在这次纪念安戈斯图拉国会召开200周年的军事演习上称,这是该国争取独立的斗争历史中关键性的一步,马杜罗还谴责了近来美国企图干预该国政治危机的行为。

  马杜罗称,委内瑞拉的军队200年来一直战斗着,保护委内瑞拉的人民。

  在这次大演习中,马杜罗还参观了防空部队的装备,从视频中显示委内瑞拉军队拥有中国的JY-11B型反隐身相控阵雷达,并将该雷达与俄罗斯提供的“山毛榉”野战防空系统结合使用,能够打击侵犯领空的敌机,甚至是隐身飞机。

  据报道,2014年,委内瑞拉Veximca进出口公司和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签订了26部雷达和11个控制站的供应合同。而此前委内瑞拉已经装备有中国制造的10部机动式远程探测雷达,包括7部JY-11B雷达和3部JL-11雷达,全部于2005-2010年交付。

  委内瑞拉的防空部队叫做委内瑞拉空天防御联合司令部,拥有诸如“山毛榉”中程防空导弹系统、S-300V远程防空导弹系统等先进的防空武器。

  但是对空搜索则偏向于使用中国的先进雷达系统。

  以JY-11B雷达为例,这是一种安装在卡车上的高机动低空三坐标无源相控阵雷达。

  根据相关资料,这种雷达具有一定的反隐身能力,主要用于在复杂的现代战争环境中对低空、超低空飞行目标进行预警、探测,为中远程三坐标雷达补盲。JY-11B雷达工作在E/F波段,具有很高的抗干扰性能,最大探测距离为210千米,最大探测高度12000米,展开时间10分钟,操作班组4人。

  由于拥有良好的机动性,所以可以配合野战防空系统,实现快速布防,承担应急作战任务。

  有了中国雷达的加盟,委内瑞拉空防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包括隐身战斗机在内的各型战机想要侵入委内瑞拉领空而不被发现,就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了!

  除了中国的雷达外,在这次演习中还出现了中国的“山猫”8轮高机动车辆,用于委内瑞拉的特种部队。

(0)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