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士兵酒后发疯,高射炮轰飞自家军火库
www.wforum.com | 2019-02-11 20:23: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士兵酒后发疯,高射炮轰飞自家军火库

    俄罗斯人对于酒精饮料的热爱在全世界是出了名的,而乌克兰人对于酒的热爱似乎更甚于俄罗斯人。在乌克兰有更为独特的酒文化,以至于有人说“喝明白了伏特加,才算读懂了乌克兰”。尽管酒在乌克兰文化里有这样那样的“好处”,但贪杯毕竟伤身,尽管有俄罗斯人衬托,但每年因醉酒而被风雪埋葬的乌克兰人不在少数。贪杯的习惯被带进部队里,耽误的可不只是自己的性命。近日,就有三名乌克兰士兵在醉酒后惹下了大麻烦。

     据环球网援引俄媒2月11日报道,乌克兰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民兵行动指挥部新闻处负责人丹尼尔·别兹索诺夫在电视讲话中表示,“3名醉酒的乌克兰士兵用高射炮向位于克拉马托斯克的乌军仓库开火,结果仓库着火导致3套‘IGLA’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10枚导弹、两挺机关枪和1000多发子弹被烧毁。”据别兹索诺夫的说法,乌军事后清点武器时,发现残存的武器数量远远大于被烧毁的武器数量。残存的武器中还包括3000发各式子弹和5个“射手”红外线热成像仪。

     这并不是乌克兰士兵第一次因军人醉酒造成人员及武器装备遭到损失的事件。2017年9月3日,在乌克兰东部城市阿夫迪夫卡,两名位于前线的乌克兰ATO部队士兵醉酒后在战壕内发生了争执,其中一名士兵走出战壕向另外一名士兵所在的防空洞内丢了一枚手雷,导致防空洞内的士兵被当场炸死。2016年12月,乌克兰政府军第54步兵旅指挥官喝醉后竟擅自命令部队,动用大量重武器对自行宣布独立的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发起攻击。据俄罗斯卫星社援引卢甘斯克方面消息,乌克兰军队方面有20多人受伤,约10人被打死,卢甘斯克方面则有2人受伤2人失踪。

    给士兵配发酒精饮料其实是俄罗斯、乌克兰等国的历史传统。沙俄军队从17世纪便开始配发酒精饮料,而成为制度则要到上世纪四十年代的苏芬战争时期。到1943年,70%的步兵师都有战地酿酒作坊,酒窖甚至普及到了营级部队。尽管认为酒“抚慰了一个时代的男人”,但因醉酒导致的军纪松散与混乱却为红色军队永久的抹了黑。据不完全统计,苏军在战争中消耗的酒类超过了2.5亿升。

     乌克兰政府近年来为收复独立的东部领土可谓是秣马厉兵,但就以这样松弛混乱的军纪,这样低下的军队素质,何谈收复领土一说?以前段时间乌克兰特种兵战场倒戈事件来说,西方训练的新军一旦失去支持,不知为何而战的乌克兰军队必定会成为一滩散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