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克兰军火库突然遭到猛烈炮击,损失惨重!
www.wforum.com | 2019-02-11 20:04: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军火库突然遭到猛烈炮击,损失惨重!

     自从乌克兰选择倒向西方,俄乌之间的对抗就没有停止,顿巴斯战争、克里米亚危机、刻赤海峡冲突,这一切都说明俄乌矛盾还会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而作为这场国际游戏的主角,乌克兰所能凭借的军力如何?最近爆出的一个事故,反应了乌克兰军队的真实战力,也说明了乌克兰在政策上的失败,导致了后续一系列悲剧性后果。

     据环球网2月11日的报道,俄乌对峙尚未解除,乌克兰大选正在进行,敏感时期的乌克兰军队曝出重大事故,3名醉酒乌克兰士兵居然动用高射炮,向乌军位于克拉马托斯克的军火库猛烈开火。虽然这次误击事故没有造成乌军人员伤亡,但也导致3套萨姆“IGLA”便携式防空导弹装置、10枚导弹以及2挺机枪、1000多发弹药被毁,损失相当惨重,严重打击了乌军原本就已经非常脆弱的军心士气。

    乌克兰军队士气低迷、纪律败坏早已不是什么新闻了,2014年俄乌危机刚刚爆发时,20多万乌克兰军队面对进入视野的4万多名俄军,却不敢主动进攻。据当时《中国青年报》4月29日综合外媒的报道,20余万乌克兰军队虽然拥有5倍优势,但却毫无军心、战心可言,“装备极其糟糕”,“士气低落”。此次乌克兰军中出现醉酒误击事件,2年前也曾经上演过类似的一幕,造成了惨重后果,可见多年来乌军的军心士气依然没有得到显著改善。

     苏联时期的乌克兰军队也是一支能征善战的军队,二战时期高呼“乌拉”冲锋的苏军士兵中,就不乏加盟国乌克兰的铁血雄师,为何现在的乌克兰军队会糜烂成现在这个样子,一副“混吃等死”的模样?这一方面是乌克兰经济持续下滑,苏联解体之后乌克兰GDP萎缩了三分之二,“颜色革命”之后又萎缩了15%,乌克兰政府没钱养兵。去年11月俄乌刻赤海峡危机爆发之后,乌总统波罗申科表示,一旦俄军发起了进攻,就立即为乌军士兵涨工资。

    所谓“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平时不养兵,战时乌克兰军队的表现就可想而知,和平时期还能“混吃等死”,但到了危机时刻,需要军队挺身而出的时候,就会立即被打回原形。2014年乌克兰全面倒向西方,6月初波罗申科就任乌总统,7月就有40多名乌军士兵逃跑,要求进入俄罗斯境内。而据乌东部城市卢甘斯克发言人表示,2014-2015年有超过1万多名乌军从前线逃跑。

    而据乌克兰《每周镜报》去年10月报道,俄乌危机爆发以来,一共有3.4万乌军士兵从前线溃逃,占到乌克兰前线作战人员总数的17%。没有逃跑的乌军士兵也面临严重的“非战斗减员”,截止报道发表时,乌军曝出800起以上的自杀事件,此外由于武器使用不当、吸毒、谋杀而造成的减员也非常普遍。可以想象,这些平时没有得到充分训练,工资待遇差,从没有上过战场的新兵,在面对数万经历过叙利亚战场战火锤炼的强悍俄军时,将会面临多么巨大的压力,出现逃跑、自杀、吸毒乃至械斗谋杀,其实是非常正常的。

     在苏联时期,乌克兰是苏联数一数二的富国,用苏联面积的2.6%,创造了苏联13%的经济量。苏联解体时,乌克兰继承了1272枚核弹、176枚洲际导弹、44架战略轰炸机,军工企业多达3500家,军工产能占到全苏联35%。这么一手好牌就这么被打得稀烂,沦落到向西方乞讨,充当西方制衡俄罗斯的炮灰的境地。独立之后的乌克兰先是被西方忽悠放弃了核武,再经“颜色革命”洗礼彻底倒向西方,从此就走上持续动荡、战乱频仍的不归路。

    据乌克兰分析和预测研究所1月11日公布的调查,约有62%的乌克兰人认为“国家正朝错误方向发展”。很明显,大部分乌克兰人还是顿悟了,意识到紧抱美国大腿,与俄罗斯持续对抗“没有出路”。但现任总统波罗申科却依然表示,即使乌克兰要进行大选,加入北约的进程也“不会止步不前”。去年9月18日,波罗申科签署法案正式废除俄乌签署了21年的“友好条约”,对此俄罗斯评价波罗申科为“历史的罪人”。

     2名乌克兰士兵醉酒,动用高射炮怒射自家军火库,毁坏的不过是一些武器弹药,但缺乏战略眼光的政治家,将国家变为美俄对抗的炼狱,才是真正的“自毁长城”,有这样的短视的总统和领导人,乌克兰人的苦日子还长着呢。

(0)
相关新闻
俄乌战:未来几个星期很关键九国与乌签署安全协议 俄要困兽犹斗
美国600亿援乌法案通过后,如何影响俄乌战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以色列和乌克兰,正在改写战争历史
乌军首次 击落俄罗斯战略轰炸机乌克兰对俄罗斯8个地区发动无人机攻击
乌战:美巨轮送来大批武器塞满库开战以来规模最大 乌无人机对攻击俄8州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