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又要被坑:英国邀印共研6代战机号称能打败歼20
www.wforum.com | 2019-02-11 19:08: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又要被坑:英国邀印共研6代战机号称能打败歼20

英国推出的暴风第六代战机模型

  英国将邀请印度空军(IAF)共同开发一种名为“暴风”的高科技第六代隐形战斗机。据印度《商业标准》网站报道,由英国国防部官员和英国国防制造商BAE系统公司高管组成的英国代表团将于2月18日抵达班加罗尔参加印度AeroIndia2019航展。他们将向印度国防部和印度空军官员简要介绍该项目的合作潜力,并邀请其加入这个研发项目。这种欧洲第六代战斗机预计将于2035年至2040年进入服役,并将取代最早的欧洲战斗机“台风”战斗机,据印度媒体报道尽管风暴雨战机的配置和能力仍在研究之中,但很明显,第六代战斗机在技术上将比第五代战斗机,如美国F-22、F-35、中国的J-20和J-31战斗机要先进得多。但外界认为,因为印度至今都没有研发第四代战机的能力,英国邀请研发第六代战机,不过是计划让印度掏腰包并忽悠其下大单的举措,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印度拿出大把的票子来。

  众所周知,目前世界上正在研发并开始装备第五代战机的国家,只有美国、俄罗斯和中国,其它国家如日本已终止这一项目,欧洲国家则早已放弃研发努力,它们都在采购美国的F-35来形成自己的第五代战机机队。而印度参与俄罗斯研发FAFG的项目也已夭折,印度自行研发AMCA的项目因为前者失败所以也不会成功。所以,实际上,全球研发第五代战机的项目已经几近终结,因为包括美国、俄罗斯、中国、日本、法德、英国等均已宣布开启研发第六代战机的项目。

  就如同第五代战机的研发一样,美俄中三国是既有技术又有实力和需求研发,其它国家要么缺技术要么在经济实力上略逊一筹,所以这一局面很可能在研发第六代战机时同样出现。也就是说,诸如法德以及英国的第六代战机项目,因为在第五代战机技术方面的几乎空白,可能会导致它们在研发第六代战机时,出现技术上的巨大障碍,再加上自身实力的原因,更多会出现直接夭折的可能性。同时,这些中等国家很难获得足够的开支来支持第六代战机的研发,局势迫使他们不得不进行联合研发。

  现在,美俄中均在第六代战机方面取得明显进展,如美国推出了F-X项目、俄罗斯推出的“猎人”无人机就是第六代机的无人版、中国推出了“暗剑”无人机版本、法德推出了“未来欧洲战斗机”项目、日本推出了F-3下一代战机计划、英国也推出了“暴风”项目……这些准备大量应用AI技术的下一代战机,将使世界进入一个更为复杂的空战模式。不过,正如在第五代战机的发展上,很多国家也就是凑凑热闹而已,凭实力他们无法独自完成这代战机的研发,必须依靠更多的国际联合才有可能实现目标。

  第六代战机将比第五代战机的技术更加复杂,有理由相信,除了美俄中之外,其它国家即使实现联合也很难最终完成第六代战机的研发,当然还有政治以及技术的因素也必须考量,所以最终真正完成研发并装备第六代战机的国家,也非三大强国莫属。其他如日英法德等国,如果能够实现大联合并突破政治障碍和技术封锁,也许有少数国家能够跨入准六代战机的门槛,但在技术性能上应该会与美俄中有一定差距。且不要说英国自立门户去研发第六代战机是否可取,印度与瑞典等国是否真的能加入其项目研发,以及美国最终是否会为其提供发动机与隐身技术以及AI和电子方面的支持,都将决定英国“暴风”项目的生死。

  分析认为,对于第六代战机有紧迫需求的印度,目前正陷入艰难的选择之中,因为包括美国、俄罗斯、法国、日本和英国都在积极为其提供下一代战机方案,而印度最终把钱放在哪一个篮子里,这才是最大的悬念。当然,即使对于第五代战机,印度也没有掌握任何技术,所以英国邀请其参加“暴风”项目,以及其他各国纷纷为印度提供下一代战机的技术方案选项,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你掏大把钱我研发,然后再高价采购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