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专家认为美开发高超音速导弹防御系统对付航母杀手
www.wforum.com | 2019-02-10 20:13: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专家认为美开发高超音速导弹防御系统对付航母杀手

东风导弹新春亮相

     俄专家认为美国人开发高超音速导弹防御系统,对付中俄的航母杀手,根本是做无用功。

    美国海军参谋长约翰·理查森上将在向最新航母“杰拉尔德·福特”的船员讲话时说,由于新的保护手段,未来几年美国航空母舰将无懈可击,根本不用担心中俄的“航母杀手”。

理查森上将指出,虽然最近美国潜在对手的导弹系统有所改善,但美国有必要不考虑潜在的威胁,而是考虑新的保护手段。 理查森说美国可以用电磁武器,高功率激光器和非常可靠的雷达来对抗航母杀手。

    理查森上将最后说:“我不会说航空母舰很脆弱,他更有可能在战火中生存。这艘最新的福特号航空母舰每天可日行千里,具有出色的自我保护能力。“

    俄国军事专家瓦西里彼得罗夫认为,美国说的“潜在对手”当然是中国和俄罗斯,因为中俄都配备了被认为是“航空母舰杀手”的导弹。瓦西里彼得罗夫还得出结论,美国航空母舰不会承受俄罗斯和中国导弹的联合攻击。

     瓦西里彼得罗夫说,就中国而言,威力最大的是中程DF-26两级固体燃料弹道导弹。 DF-26的射程估计为4000公里。从这个距离,它可以击中关岛,这是美国在太平洋最大的战略基地所在地。此外,中国人认为美国航空母舰是DF-26的潜在目标。不过美国情报部门的数据认为该导弹精度为150-450米 ,还不足以击中漂浮的海上航母。

    然而,中国也有专门的反舰导弹DF-21D,已经被海外专家称为“航母杀手”。它的射程大约是1500公里,在弹道的末端的最后一段,速度达到10马赫。另外瓦西里彼得罗夫推测,中国人在DF-2D上使用隐形技术作为防御,击落这样的导弹很困难。

    据五角大楼称,到2035年,中国将拥有6个航空母舰打击组,其中4艘核动力航母。中国将继续使海军现代化,直到与美国处于同一水平。如果中国掌握了制造海基反舰高超音速导弹的话,美国人将难度难关。

    同时俄罗斯在这方面取得了进一步发展。最重要的是,3M22“锆石”反舰导弹将于2019 - 2020年投入使用,速度达到8马赫,1000公里的射程是美国“鱼叉”反舰导弹的三倍,可以共架发射。比如彼得大帝重型核导弹巡洋舰和纳西莫夫海军上将号以及亚森-M核潜艇上安装3M22。

    此外,俄罗斯还有一种X-32巡航导弹,射程可达1000公里,由Tu-22M3战略轰炸机发射,可以在不进入其防空系统的情况下发射攻击美国航母。 X-32垂直向下猛击目标,速度为4.6马赫,美国宙斯盾系统的概率不超过5-8%。

    更不用说俄罗斯最新Kh-47M2“匕首”高超音速导弹,其载体是米格-31K拦截机,导弹的速度达到10马赫。

    在这种情况下,美国人希望是什么样的“最新防御”能够保护美国航空母舰免受高超音速导弹打击?

     这些航母杀手在平流层也能以高超音速飞行, 速度非常大,以至于在这样的导弹前面,由加热的气体形成等离子体气泡。

    即使试图用激光拦截这样的航母杀手,但在几百公里距离 - 很难想象这个激光器的脉冲功率应该是多少。特别是如果光束来自地球,则通过密集的大气层时损耗较大。所以瓦西里彼得罗夫认为用激光击落高超音速导弹是不现实的,至少不是目前的技术水平。

     不过美国人也在研究大气层武器,通过手段可以在特定时间点触发释放存储在大气中的巨大能量。

     从理论上讲,美国可以尝试创造工具来形成等离子云或严重的电磁放电对高超音速导弹形成障碍 。

    众所周知,在美国早些时候,试图将巨大能量泵入大气的某些部分,以便引起大气干扰造成超级闪电。世人不知道这些研究是如何结束的。不过通过间接证据,发现他们的研究资金逐渐减少,说明这种研究没有多大结果。

     因此瓦西里彼得罗夫认为, 在目前的技术水平上,抵御高超音速武器确实非常困难,拦截高超音速物体的概率非常小。事实证明,这只能在某些条件下完成,并且只能通过有限的手段来完成。

     但是,另一方面,她是一门科学家,如果经常在其中投入大量资源,那么在某些时候肯定会取得成果。也许,如果美国海军参谋长列出具体领域,美国人在这些领域都有项目,他们在未来5到10年内也可能获得突破,能够拦截高超音速导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