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委内瑞拉忧心忡忡:军事入侵真要来了
www.wforum.com | 2019-02-10 20:11: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委内瑞拉忧心忡忡:军事入侵真要来了

    当前,委内瑞拉局势已至风雨飘摇岌岌可危之势。国内经济危机持续,民意走向变幻莫测,马杜罗的执政遭遇极大挑战,瓜伊多自行宣布其为“临时总统”之后,20多个国家在美国的带领之下为其壮胆撑腰,且美国对委内瑞拉马杜罗政府虎视眈眈,正以经济制裁、政治颠覆、外交施压包括可能采取的军事介入等手段想要彻底将马杜罗拉下马了。而今,美国又玩起了一个阴谋,引发对委内瑞拉局势的担忧。

    据海外网等媒体2月10日报道称,在委内瑞拉国内危机日趋严重的情况下,美国又玩起了一个阴谋,从委内瑞拉人道主义危机上入手打起了民意牌。美国委内瑞拉问题特使埃利奥特·艾布拉姆斯称,美国对委内瑞拉的人道主义救援物资已经堆积在哥伦比亚,准备提供给站在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一方的民众。美国政府在所谓的人道主义援助上还不忘离间一下委内瑞拉政府,声称之所以还没有运至委内瑞拉是由于马杜罗政府封锁了道路。

      对于美国此举委内瑞拉政府并不领情,认为美国完全是另有目的。委内瑞拉副总统德尔西·罗德里格斯公开表示,委目前国内的经济困境是美国一手造成的,所谓的“人道主义援助”不仅是弥天大谎而且是美国入侵委内瑞拉的前奏,很快就要真的来临。罗德里格斯的说法不无道理,毕竟美国的所谓“人道主义援助”是有条件的,就是为了给其承认和支持的瓜伊多“临时总统”收买人心用的,最终目的是为了以此来攻击马杜罗政府,实际上就是为了搞垮马杜罗政府,与武力侵入委内瑞拉所带来的后果并无二异。

    美国对委内瑞拉的所谓“人道主义援助”,本质上来说至少有三个出发点。其一是为瓜伊多撑腰壮胆。从委内瑞拉国会议长胡安·瓜伊多宣布自己为“临时总统”以来,委内瑞拉国内矛盾进一步公开激化,但毫无疑问,马杜罗作为选举产生的总统无论美国和国内反对派如何质疑和不承认,其实力依然存在;作为反对派领导人的瓜伊多本质上并无太多对抗马杜罗本钱,而今美国的“人道主义援助”不过是用一点小恩小惠来为瓜伊多争取民意打点底子而已。

    其二是为了进一步离间委内瑞拉政府,迫使政府势力倾斜。正如罗德里格斯所称,委内瑞拉的国内经济困境是美国一手造成的,美国通过石油和黄金等金融制裁、指使英国银行拒绝向马杜罗政府提供黄金储备支付等手段导致委内瑞拉政府难以运转;在此前提下,美国等国还宣称要将“冻结”的委内瑞拉政府财产“转交”给瓜伊多的“临时政府”,美国等国的这种釜底抽薪的玩法与现阶段的“人道主义援助”目的是一致的,就是为了使委政府被瓜伊多掌控而作铺垫。

    其三是为了军事介入委内瑞拉作准备。一直以来美国没有放弃过武力介入委内瑞拉的想法,美国总统特朗普曾经赤裸裸地质问为什么不军事入侵委内瑞拉,而且美国还不断拉拢和策反委内瑞拉军方人员,图谋通过军事政变颠覆马杜罗;现阶段马杜罗通过多次与俄罗斯合作,已经获得了俄罗斯包括军事装备等方面的支持,包括马杜罗的人身安全都对俄罗斯形成了一定的依赖。在此前提下委内瑞拉作为美国后院对俄罗斯不得不防,以“人道主义援助”来介入委内瑞拉是为了将瓜伊多作为对抗俄罗斯的枪托。

    美国这次对委内瑞拉的“人道主义援助”,真可谓一手杀人一手烧香。近段美国在对委内瑞拉施压上已到极致,美国承认瓜伊多要求重新选举是对委内瑞拉内政的干涉,美国激发委国内矛盾是对委的政治破坏,美国策划委军方倒戈是对委的军事离间,美国对委的经济制裁更是导致委内瑞拉国内人道主义危机的直接原因,而美国却以“人道主义援助”来支持反对派,其最终目的无非是希望在颠覆马杜罗政府之后以一个虚伪的“正义”理由来掌控委内瑞拉。

(0)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