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又找个小国当炮灰,把大杀伤性武器部署俄罗斯家门口
www.wforum.com | 2019-02-10 20:08: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又找个小国当炮灰,把大杀伤性武器部署俄罗斯家门口

     美国与俄罗斯之间的大国较量从来就没有停止过,特朗普上台以后无疑又加剧了这一点。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美国对俄罗斯的军事威慑似又在地域上更迫近了一些。比如说继美国插足黑海局势之后,刚刚又传出美国又要将一大批强杀伤性武器部署在俄罗斯家门口的的消息。

     2月10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于消息当天,波兰国防部长马里乌什•布拉夏克在华沙装甲坦克部队会议上表示,美国已经同意要把多达20个射程达300公里的火箭发射器卖给波兰。具体来说,这批火箭发射器其实就是美制“HIMARS”M142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系统。据悉,该系统装置能安装在轻型装甲车上,对300公里以内的目标有极大的杀伤为。至于该火箭系统的供货协议,美国很快就会和波兰签订。

     需要说明的是,波兰虽在地域上算是一个中等国家,可就经济及军事实力而言,充其量只是一个小国。其在地理上位于俄罗斯西部,可说就是俄罗斯的西部“家门口”;另从政治及外交倾向方面来看,波兰却对自己的近邻俄罗斯怀着极大的怨愤,两国之间矛盾重重。反之,波兰却与美国等西方国家打得火热,甚至已经成为了西方阵营里面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当然,这一点也充分被美国利用了起来,近许多年以来已经变成了美国用以围堵俄罗斯的一颗棋子。

     如今美国又将20个导弹发射器倾销给波兰,这当然并不只是一笔简单的军售生意而已,而是极具政治考量的。很明显,这批火箭发射器将来部署在波兰以后,尽管射程仅300公里,可对于要为俄罗斯西部边境构成军事威胁而言,却是绰绰有余的。这样一来,俄罗斯西部边境的安全问题又因此而迫在眉睫了。当然,这却是跟美国军事围堵俄罗斯的方略极其吻合的。毕竟继美国决定从中东进行战略收缩以后,近期跟俄罗斯之间的较量反而更推向了俄边境,如今要将这批火箭发射器部署在波兰就是如此。

     其实美国在波兰部署武器系统的是早已有之,如美国陆基宙斯盾反导系统就已经部署在了波兰北部的伦济科沃地区,随之一起部署的还有多枚SM-3型拦截导弹,这无疑已俄罗斯西部构成了严重威胁。然而美国似乎仍然不满足,在其怂恿之下,波兰又力邀其干出对俄罗斯更具威胁的事。去年10月份,波兰便提议让美国在自己境内驻军,并愿意为之提供20亿美元的费用。波兰外长查普托维奇近期又表示,“美国应当在欧洲部署载有核弹头的导弹系统,这与华沙方面的需要相呼应。”

    不过波兰如此一而再再而三的干出玩火举动,对自身的安全而言却并不是一件好事。因为波兰越是伙同美国加强武器系统的部署,只会越激起俄罗斯的反制。近期随着美国破坏《中导条约》,又更加引起了俄罗斯对美国要在欧洲部署导弹的警惕心。就在1月31日,俄罗斯国防部就作出过公开表态,称美国如果在欧洲部署导弹基地,俄罗斯将采用“先敌”打击的方式。即在受到导弹威胁之前先行摧毁敌方目标。看来,美国不断在波兰部署武器系统,无疑只会让波兰更早成为炮灰。

     波兰若不立即悬崖勒马,那么遭到俄罗斯军事打击是避免不了的。波兰固然是欧洲最亲美也最仇俄的国家,而美国也恰恰利用起了这一点。只是此次美制火箭发射器要部署在波兰,又更进一步夯实了波兰的炮灰命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