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官员称已直接联络委内瑞拉军方 要其勿支持马杜罗
www.wforum.com | 2019-02-10 19:44: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官员称已直接联络委内瑞拉军方 要其勿支持马杜罗

 罗德里格斯

  委内瑞拉副总统罗德里格斯近日在接受今日俄罗斯(RT)采访时表示,关于委内瑞拉人道主义危机的言论是不真实的,是(美国)为了入侵该国编造的借口。

  与此同时,美国白宫一名资深官员对外透露消息称,美国政府已经直接联络委内瑞拉军方,呼吁军方倒戈,不要再支持总统马杜罗。此外,美国还准备采取新一轮制裁,对马杜罗进一步施压。

  “社会创伤是由封锁造成的”

  据俄罗斯卫星网2月10日报道,罗德里格斯说:“这是一个弥天大谎。委内瑞拉没有人道主义危机。在委内瑞拉,社会创伤是由封锁造成的。但革命政府以及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直接为了那些最弱势的、那些遭受食物封锁和医药禁运的人民而劳作。”

  她回顾说,按照国际人道主义法,应当在发生自然灾害、武装冲突和战争时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她表示,所谓的人道主义危机的言论只是为了给入侵委内瑞拉一个借口,但人民是不会答应的。

  早些时候,自行宣布为总统的委内瑞拉国民议会议长胡安·瓜伊多呼吁他的支持者们走上街头,以确保向该国提供的人道主义援助。人们此前已经得知美国的第一批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运抵位于哥伦比亚和委内瑞拉边境的库库塔的集散中心。车队是由哥伦比亚国家警察护送的。

  委内瑞拉在近年来经历了经济困难,这在2019年初加剧了该国的政治危机。

  美国正游说委军方叛变

  另据《联合早报》2月10日报道称,一名美国白宫资深官员对媒体放出消息称,美国正游说委军方叛离马杜罗。

  这名匿名白宫官员在接受路透社访问时表示,特朗普政府预计接下来会有更多高级将领叛变,宣布与马杜罗决裂。

  此前,委内瑞拉一名空军将领亚涅斯本月4日公开力挺反对派领袖瓜伊多,并称武装部队有近九成的军人反对马杜罗。但这一声明迅速遭到空军否认。

  “我们还在与马杜罗前政府成员、军方成员进行对话,尽管这些对话非常、非常有限。”这名白宫官员告诉路透社。

  该官员拒绝透露会谈的内容或级别等细节。

  另一方面,自任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的瓜伊多不排除支持美国对委内瑞拉进行军事干预的可能性。他周五接受法新社访问时坦陈,支持美国干预“是个极具争议的课题”,但他声称国家已经陷入人道危机,他会尽一切努力挽救民众性命。

  马杜罗已公开拒绝接受美国的援助。他指称,美国制造委内瑞拉已陷入人道危机的假象,为干预该国内政寻找借口。瓜伊多则表示,如果无法及时取得援助物资,恐怕会有多达30万人性命不保。

(0)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刚刚在联合国 俄罗斯使用了否决权 中国弃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