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国产苏30战机为何比俄原厂还贵50% 印防长回应
www.wforum.com | 2019-02-10 19:29: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国产苏30战机为何比俄原厂还贵50% 印防长回应

  印度审计报告发现HAL向印度空军提供的苏-30战斗机比俄罗斯原厂提供的那些更昂贵,不过印度国防部澄清说,当地制造的版本有经过修改,以提高作战能力,所以价格贵点也正常。

  国有的军工巨头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简称哈尔,HAL)目前以每架飞机约6200万美元的飞行成本生产Su-30MKI,比俄罗斯原厂的Su-30飞机高出约2200万美元。

  印度国防部已经列出了几个原因,为什么本国组装的苏-30战斗机的价格较高。

  印度国防部长周三表示,成本较高的首要原因是俄罗斯SU-30和本土制造的SU-30MKI的性能部件不一样;因此,一分钱一分货,贵点正常。

  国防部长在回答议员提出的问题时辩称是由于印度SU-30 MKI的生产量低于俄罗斯 SU-30,再加上本土Su-30MKI中加入了其他修改以提高作战能力并满足印度空军的要求,由于无法发挥规模效益,所以成本较高。

  国防部长还说,加上技术转让费,总成本还涉及向俄罗斯方支付许可费,所以就贵了2200万美元。

  HAL从俄罗斯公司进口原材料和专有组件,并在纳西克的生产基地中进行组装。 HAL目前正在从国防部生产最后的23架Su-30MKI,已经延迟三年还交不了货。

  双座Su-30MKI构成了印度空军的支柱。按两国计划,首批50架苏-30飞机在俄罗斯建造,在印度组装了00多架Su-30MKI战斗机。

  印度国防部还认为,自行组装还可以促进本土制造业将在该国创造先进技能,迈向自力更生的一步。

  国防部长称,本土制造苏-30将降低战机生命周期成本,减少对原厂维修和维护的依赖,减少周转时间,并可以快速交付空军。

  去年,HAL已经提出为空军提供额外的40架Su-30MKI,但是印度政府拒绝了这一提议。

  2018年还曾发生过印度HAL组装的Su-30MKI在预交付测试飞行期间直接坠毁的重大事故。

  国防部的解释是这些设施是本地设立的,如果增加新订单,未来的单价可能会更便宜。不过由于HAL的质量控制早已名声在外,维修没有不坠毁的,交货没有不延迟的,再加上本次幻影坠毁曝光的厂家内幕,目前看来印度政府不会同意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