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越南展示T90S 红箭12却可帮泰国压制其主动防御系统
www.wforum.com | 2019-02-10 19:18: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南展示T90S 红箭12却可帮泰国压制其主动防御系统

越南T-90S主战坦克公开,可以看到炮塔前面的红外干扰机

  近日越南公开展示了刚刚引进的T-90S主战坦克,从相关图片可以清楚看到越南引进的T-90S主战坦克配备了窗帘-1主动防护系统,提高了坦克防御能力。

  窗帘-1号称是全球第一型投入使用的坦克主动防护系统,它由激光告警系统、红外干扰机、烟幕发射器、控制系统等组成,两个红外干扰机安装在炮塔前面,工作的时候发出红光,成为该系统最典型识别特征,窗帘-1利用激光告警系统探测对方反坦克导弹发射,然后干扰红外干扰、施放烟幕,干扰对方制导系统,让其失的,众所周知第二代反坦克导弹采用红外测角来确定导弹飞行航变与瞄准线误差,窗帘-1就是利用了这个原理,利用红外探测灯压制、干扰对方红外测角仪,让它无法得到正确数据,从而让导弹失去目标。

  应该说越南为T-90S主战坦克还是有很强的针对性,其潜在作战对象泰国皇家陆军就装备在大量的陶、龙式反坦克导弹,窗帘-1对于这些导弹效果较好,根据俄罗斯厂家提供的资料,它可以让陶、龙这样的反坦克导弹等命中概率下降80%以上,采用激光制导反坦克导弹下降50%。效果还是非常明显的。另外T-90S主战坦克还采用了接触-5反应装甲,加上坦克主装甲,抗破甲能力超过1000毫米,这个指标也超过了陶式反坦克导弹的破甲深度,从这里我们可以知道,泰国皇家陆军现有反坦克导弹对于T-90S主战坦克攻击能力迅速下降。

  尽管泰国皇家陆军已经从中国引进了VT-4主战坦克,这种坦克在战术技术指标上压倒T-90S没有问题,但是也要为步兵分队更换反坦克导弹以便对抗T-90S主战坦克,中国也可以为泰国提供新一代反坦克导弹,例如珠海航展上面公开的红箭-12、佩刀反坦克导弹,前面说过窗帘-1是利用红外干扰机干扰反坦克导弹红外测角仪,工作的时候需要辐射大量红外线,而红箭-12等新一代反坦克导弹采用了红外成像制导系统,它能够对目标进行精确成像,从而识别目标与诱饵,换句话说窗帘-1的红外干扰机反而成了红箭-12最好的靶子,另外红箭-12采用了攻顶弹道,现代坦克包括T-90S防护能力最强的部分包括炮塔正面、侧面、车体正面,顶部防御最为薄弱,因此红箭-12等新一代反坦克导弹专门攻击坦克顶部,能够有效摧毁现代主战坦克,由于窗帘-1不具备防御红箭-12这样新一代反坦克导弹,正在逐渐被淘汰,印度引进T-90S就没有装备窗帘-1坦克主动防护系统。

  现代主战坦克防御系统已经进化到主动防御系统,它利用毫米波雷达探测来袭反坦克导弹、火箭弹,然后发射榴弹来袭导弹和火箭弹摧毁,大大提高了坦克战场生存能力,中国相关单位已经研制成功GL5坦克主动防御系统,并且获得批准可以出口,GL5可以安装在VT-4主战坦克上面,如果泰国皇家陆军需要,也可以引进GL5坦克主动防御系统,对抗越南可能引进的先进反坦克导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