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海军添一新舰比054A贵 战力却和056相当被指战五渣
www.wforum.com | 2019-02-10 19:10: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海军添一新舰比054A贵 战力却和056相当被指战五渣

  地主家也没余粮,现在除了伯克级之外,饱受争议的濒海战斗舰(LCS)是美国海军为数不多仍在建造中的新舰了,这不,中国的农历新年假期前夕,又一艘LCS交付给了美国海军。

  据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对外披露,日前美国海军已经接收了自由级LCS“比林斯”号(USS Billings ,LCS-15 ),洛马公司在位于五大湖的美国威斯康辛州马里内特的FMM造船厂举行仪式,迎接这艘新舰正式“从军”,比林斯号是第17艘交付给美国海军的LCS,也是第8艘“从军”的自由级。

  比林斯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正式举行服役仪式,它的母港将位于美国东海岸佛罗里达州梅波特海军基地,和密尔沃基号(LCS 5),底特律号(LCS 7),小石城号(LCS 9),苏城号(LCS 11)以及威奇塔号(LCS 13)被部署在濒海战斗舰第二中队,濒海战斗舰第一中队则位于美国东海岸的加州圣迭戈。

  由于上世纪70-80年代建造的51艘佩里级护卫舰全部退役,美国海军对LCS的需求是十分紧迫的。

  LCS主打濒海作战,特别是对伊朗这样拥有大批小艇,能够在近岸发起“艇海战术”等非对称打击的潜在对手来说,速度快而灵活的LCS比伯克级更能胜任,目前FMM造船厂里,有6艘自由级处于不同的建造、舾装和航行测试状态,洛马计划今年再交付自由级的9号舰,即印第安纳波利斯号(LCS 17)。

  除了单体半滑行船型的自由级之外,LCS项目还有三体船型的独立级,这两型LCS都拥有极高的航行速度,最高航行速度都达到40节以上,同时采用了模块化的“任务包”,可灵活在水面战、反水雷战、反潜战任务中“切换”,但它的武备非常弱,由于“网火”多用途导弹取消,LCS连反舰导弹都没着落,对海只能靠一门57mm的MK110舰炮,防空更是靠“拉姆”和“海拉姆”和2门30mm副炮,被外界指责是“战五渣”。

  关键是,LCS单价不便宜,两型舰单价都超过了3.6亿美元,折合24亿人民币,被认为超过了中国海军主力的054A型护卫舰,但后者却是具备正儿八经区域防空和远程反潜能力的护卫舰,LCS整体上火力投射能力只和中国海军的056系列轻型护卫舰相当,只不过船体平台更加先进一些。

  因此,美国海军也打算买了32艘两型LCS后,赶紧新买FFG(X)型护卫舰,大致是LCS加装了相控阵雷达和MK41垂发,回归正牌“护卫舰”的“拨乱反正”产品,但这10多年的弯路,再要追回来恐怕不是那么容易,毕竟FFG(X)在美国海军繁琐的招标体系里,连选谁都还不知道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