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以牙还牙,强硬回击美国挑战!
www.wforum.com | 2019-02-06 18:40: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以牙还牙,强硬回击美国挑战!

     早在特朗普威胁要退出中导条约之前,普京就警告过美国俄罗斯绝不会毫无反应。在美国把所有责任推给俄罗斯并宣布停止履行中导条约义务后,莫斯科展示了自己的态度,发射最强大的导弹以回击美国的挑衅。

     白杨导弹长期以来是俄罗斯最具威慑力的洲际导弹,而它的继任者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则更胜一筹。据俄罗斯卫星网2月6日报道,俄国防部宣布试射一枚RS24亚尔斯洲际导弹。据悉这枚导弹携带着分导弹头击中远东的目标,成功完成了试射。在美国宣布暂停履约的时机,俄罗斯进行最强导弹的试射无疑是向特朗普展示肌肉。

      普京这一次发射战略导弹并非没有预兆,早在2日俄罗斯就宣布同样暂停履行中导条约,普京就此事和俄罗斯外长及防长的会面中,指出俄罗斯必须对美国退约进行同等的反制。而这两天来俄罗斯的行动证明他们并不是说说而已,莫斯科先后宣布暂停履约,要在未来两年内部署口径巡航导弹和匕首高超声速武器的陆基版本。再加上这一次俄军试射战略重器亚尔斯导弹,证明了俄国人不惧美国挑战敢于以牙还牙的作风。

     站在俄罗斯的角度看,他们的做法完全合乎自己的利益。首先,美国撕毁中导条约,其实也是近年来全面战略压迫俄罗斯的策略体现。特朗普的目的,是希望通过毁约增加对俄罗斯的针对性军事部署,例如在欧洲部署导弹武器以增加俄罗斯受到的战略压力。然而,特朗普的行动要成功也不是那么容易。美国国会和欧洲国家的态度都会是他的阻碍,而这正是俄罗斯可以利用的地方。

     欧洲国家不希望美国退约,德国媒体甚至非常直白地指出美国的做法是牺牲了欧洲的安全把欧洲国家当成牺牲品。这话说的不错,因为美国在欧洲部署武器势必吸引俄罗斯的反制,俄军必然部署先发制人的打击武器,把对欧洲的军事政策转变得更具进攻性。而部署的中程导弹对美国本土是没有威胁的,能够威胁的就是欧洲国家自己的安全。俄罗斯展示自己的实力,就可以告诉欧洲国家最好不要跟随美国的脚步。

     而美国国会也有类似的担忧,他们担忧两方面的问题。一是担心引起军备竞赛,之后需要增加部署的武器恐怕会耗费大量的资金,这对美国来说是沉重的负担。而更重要的是,俄罗斯此后会采取更具主动性的军事政策,可能部署更多的攻击型武器反制,这样一来会把美俄之间的矛盾激发到难以控制的程度,在事实上造成对美国的安全威胁。而这一种想法,其实也是促使当年美苏签订中导条约的根源。普京这个时候向美国展示俄罗斯的强健肌肉,无疑是向美国国内如国会发出提醒,即俄军有能力部署更加强大的武器来威胁到美国的安全!

     多年以来俄罗斯对付美国的政策一直是以强硬回击强硬,对美国的每一次挑衅俄罗斯都绝不认怂。而普京更是以说到做到而著称,正是靠着对美国人挑衅行动的寸步不让,普京上任后的俄罗斯坚决地顶住了北约东扩的趋势。而如今,面临特朗普上台后新一轮对俄罗斯的战略挤压,普京再次以坚强的手腕予以回击。在美国彻底撕毁中导条约之际,俄罗斯想先是以眼还眼,后是立即部署口径、匕首等陆基版先进武器反制美军,现在更是试射战略导弹警告美国,展现了俄罗斯人不向美国低头的骨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