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一架幻影坠毁,撕下了印度斯坦航空的裤衩
www.wforum.com | 2019-02-06 18:31: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架幻影坠毁,撕下了印度斯坦航空的裤衩

      随着上周在班加罗尔发生的幻影2000坠毁事故,国营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简称哈尔,HAL)在印度舆论的风口浪尖上重新成为焦点,被一点点扒皮。

      印度最安全的幻影-2000战斗机近日坠毁,引发轩然大波!为啥,因为印度空军其他飞机频繁坠毁,但法制幻影服役34年,此前只在2012年坠毁过两次。为啥这次突然坠毁了,原因是这架幻影刚刚经过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简称哈尔,HAL)的升级,属于出厂试飞,结果起飞中就轮子脱落导致飞机偏向与地面撞击起火烧毁,飞行员没有弹出当场死亡。大修幻影2000战斗机 4架,最后4架全部坠毁。

      在过去的二十年中,由于哈尔的原因,印度空军遭遇了无数次延误,早就引起舆论不满意,这次幻影坠毁更是让舆论怒火中烧,直指HAL。

       上周,印度空军司令达诺阿毫不客气地对制造商HAL发起正面攻击,抨击其延误空军百年大计,还有光辉轻型战斗机的开发受到影响,因为厂家一直迟迟交不了货。

     结果HAL消息人士回应印度空军司令的指控称,“延迟是航空航天业的特有现象,并且考虑到HAL功能的限制,包括供应链挑战,其交付速度实际是值得称道的。”

     HAL指出,外国供应商的作用,合同批准以及难以吸收复杂的制造技术是造成延误的因素。
 
     随着围绕HAL滚雪球的争议,这家曾经牛逼风光的印度垄断国营军工寡头的真实水平暴露在世人面前。

     有消息称,在印度272架Su-30 MKI合同中,50架飞机直接从俄罗斯购买,其余222架飞机由HAL根据许可生产。

     这些飞机将由HAL根据六份合同生产 - 两份合同分别为40架和42架飞机,以及一份140架飞机合同,分为四个生产合同。

     为了加速交付,印度空军向HAL支付了大约1100亿卢比的额外费用,用于创建所需的基础设施,本来计划这些飞机于2017年以合同形式交付。

     然而,消息人士称,截至2018年底,还有25架苏-30 MKI尚未交付,预计HAL将在2020年前交付 - 整体延迟三年。至于本次坠毁的幻影2000升级 - 比合同延迟2年,而且还是HAL升级的第一架幻影。

     能够搭载核弹头的47架幻影2000飞机的系列升级于2011年7月29日以2020亿卢比的成本向由HAL负责升级,平均每架升级费用5000万美元。本来计划于2017年7月完成,但仅在2018年3月完成一批。

     为此HAL已经对合同生产计划进行了三次修订。

     消息人士称,到目前为止,相对于21架飞机的合同时间表,HAL仅升级了6架幻影飞机。尽管该项目延迟了两年,消息人士称,截至去年年底,根据修订后的5架飞机的时间表,没有飞机交付。

     2009年12月,HAL获得了将61架美洲虎攻击机-I飞机升级至Darin-III标准的合同,费用为3113千万卢比。

     所有61架飞机的开发活动和系列升级的计划完成日期是2017年12月。但是,截至2018年年底,没有一架飞机交付给空军。

     据消息人士称,该系列升级预计将于2023-24完成,延迟6年。

     2006年3月签署了一份20架LCA轻型战斗飞机的合同,预计到2008年10月初期运营许可(IOC),所有飞机计划于2012年交付。

     尽管印度空军已有10项永久豁免和33项让步,计划于2013年12月获得批准,合同计划承诺在2017年5月前交货。

     消息人士称,截至2018年年底,只有10架LCA已经交付。印度空军一个中队是18架飞机,相当于一个飞行团,10架战斗机已经生产了几年,只能装备半个中队。LCA战斗机,HAL的官方宣称是年产8架,实际上一年只有4架。

     至于其它飞机的生产更惨,中级喷气式教练机,已推迟14年以上。

     2015年9月签署了10架印度豹直升机供应合同,2018年9月交付首批4架直升机。这些直升机需要配备85系列主旋翼桨叶(MRB)。

     85系列主旋翼桨叶于2002年推出,HAL从原始设备制造商空客采购了大约580个刀片。 2012年12月,空中客车公司关闭其制造和维修设施,并向HAL提供制造/维修和大修技术转让。

     消息人士称,由HAL制造的第一批12片叶片的评估显示,由于高水平的振动,性能较差,不适合使用,这表明技术转让吸收效率低,制造质量低。

     这些刀片的不可用性影响了签约的10架印度豹直升机的交付,进一步影响了当前85系列刀片的维修和大修。

     HAL制造的基兰飞机被飞行训练学校的学员使用,这架飞机每年至少发生一次坠机事故。技术缺陷和人为错误是事故的主要原因。印度空军称是新旧飞机的混合体,设备老化是一个自然过程。

     一架幻影坠毁,撕下了HAL的裤衩!

     印度斯坦公司是印度飞行员的最大杀手、寡妇制造者,原因是摔掉的飞机大多数都是由该公司改造/组装/维修。

     这家公司光辉战绩如下:

     组装过米格21两架,大修8架,一共10架,最后摔了8架;组装美洲虎攻击机3架,大修5架,最后摔掉了6架;组装米格27三架,大修3架,最后坠毁4架;大修米格29 3架,最后全部摔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