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太“操心”了,又一国宣布与其断交
www.wforum.com | 2019-02-05 20:03: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太“操心”了,又一国宣布与其断交

     近些年来委内瑞拉可谓命途多舛:其经济陷入严重衰退可物价依旧飞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2018年的该国通胀率达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475%。在2014年,该国的经济增长速度为-3.8%,2015年则为-6.2%,到了2016年则为-10%。委内瑞拉原油价格自2014年就不断暴跌,作为该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原油则彻底“熄火”。不断上涨的食品等生活必需品价格以及支离破碎的医院使委内瑞拉人得不到生存保障。其黄金以及现金储备也将彻底告罄。

     经济发展受到严重阻碍的委内瑞拉政局也“不消停”。自2019年年初,委内瑞拉国内经常爆发大规模人群集会以及示威游行活动。当地时间1月14号,多名武装分子试图迫使现任总统马杜罗下台,随后委内瑞拉政府将挑起事端的27名武装分子全部抓获,挫败了颠覆政权的阴谋。此次事件引起了全国反对马杜罗的示威游行活动。

      当天,委内瑞拉最大的反对派领导人、该国会议长胡安∙瓜伊多在示威游行中被委内瑞拉情报部门玻利瓦尔国家情报局逮捕,于一个小时后将其释放。随后,胡安∙瓜伊多宣布自立为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美国率先对其表示支持态度,呼吁世界其他国家也对其予以承认和支持,并准备为委内瑞拉提供2000多万美元的人道主义救助款项,帮助该国人民渡过难关。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马杜罗是委内瑞拉的违法政府。

     美国的一系列举动已经引起了马杜罗的强烈不满。委内瑞拉当地时间1月23号下午,马杜罗政府决定在外交和政治上同美国政府断交,同时要求美国的使领馆人员于72小时内离境。委内瑞拉还决定关闭该国驻美国的所有使领馆,并要求外交人员回国。

     1月25号,马杜罗通过新闻发布会强调,两国断交后会继续保持经贸往来,还希望国内的反对派能同政府举行分歧解决会谈。

     1月26号号,因受到美国鼓动,法国总统马克龙,英国外交大臣亨特,西班牙首相桑切斯以及德国政府发言人陆续通过声明命令委内瑞拉于八天之内再次进行总统大选,否则坚决不会认同马杜罗政权的合法性,并承认胡安∙瓜伊多的委内瑞拉“临时总统”身份。

     对此马杜罗表示拒绝,称胡安∙瓜伊多自立为临时总统的行径严重违反了委内瑞拉宪法。同时马杜罗也表示针对谈判问题采取积极态度,不论是美国还是委内瑞拉的反对派。

     委内瑞拉外交部长阿雷亚萨于当天在联合国安理会特备会议上指出,美国联合其他国家对委内瑞拉不断施加压力,而马杜罗依旧是该国的合法总统。他称:“这些欧洲国家给我国8天时间?你们这些国家从哪里得到的权力为我们这种独立国家设置最后的期限,或者是最后通牒?十分幼稚”。

(0)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