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委“临时总统”瓜伊多称已获军方支持,完全是虚张声势
www.wforum.com | 2019-02-01 20:40: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委“临时总统”瓜伊多称已获军方支持,完全是虚张声势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华盛顿1月31日电,自封为“临时总统”的委内瑞拉议会议长瓜伊多表示,反对派秘密会见了该国军方和安全部队的代表。瓜伊多宣称已经获得部分军官的支持,正在计划推翻马杜罗。

     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瓜伊多宣称已获委内瑞拉军方支持,你觉得可能吗?个人认为,瓜伊多已获得委内瑞拉军方支持,这是不可能的;而瓜伊多获得了几个或者少数军人的支持,这是可能的。

     此前,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27日报道,马杜罗政府宣布与美国断交后,委内瑞拉驻华盛顿大使馆的人员削减到最低限度,结果委内瑞拉驻美高级军事官员、大使馆武官席尔瓦于1月26日叛逃,发布视频讲话同马杜罗政府“决裂”,正式承认反对派领袖瓜伊多为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然而,委内瑞拉国防部随即发推称席尔瓦为“懦夫”,并在其照片上用红色大写字母标注了“叛徒”一词。

     1月10日,马杜罗宣誓就职,成为委内瑞拉合法总统。随后,瓜伊多自封“临时总统”。虽然美国等一些国家承认瓜伊多是“临时总统”,而不承认马杜罗是合法总统。但是,委内瑞拉国防部坚称,马杜罗才是委内瑞拉的合法总统,委内瑞拉军队必须坚定地站在马杜罗一边;而且委内瑞拉国防部长洛佩斯表示,永远对马杜罗宣誓效忠。

     瓜伊多宣称已获得军方支持,完全是虚张声势。委内瑞拉军方不仅用语言支持马杜罗,更用实际行动给了瓜伊多下马威:一者,瓜伊多在阅兵场被无人机袭击,被吓了一大跳;二者,委内瑞拉军方帮助马杜罗,挫败了暗杀马杜罗的恐怖组织。目前,委内瑞拉局势对瓜伊多并不利,相反,委内瑞拉军方和人民大多支持马杜罗,担心委内瑞拉发生内乱和内战。

     瓜伊多因为现在有美国的支持,说话做事非常嚣张;但是,马杜罗有俄罗斯的支持,美国绝不敢轻举妄动。可以说,瓜伊多目前已经成为美俄博弈的棋子,一旦美国软下去,瓜伊多的日子非常难过。最近几年,美国与俄罗斯的博弈从来不占上风,无论奥巴马政府还是特朗普政府,所以,美国支持的瓜伊多最终注定成为牺牲品。

     之前,英国、法国、德国等国家呼吁委内瑞拉在8天内进行重新选举,否则承认瓜伊多为委内瑞拉总统。然而8天时间即将过去,除了英、法、德等国家不再发声外,欧盟内部更是出现了不一致的声音,没有共同声明支持瓜伊多。不知瓜伊多是否已经明白,要想得到欧盟的真正支持,简直就是痴心妄想。

     就是在委内瑞拉国内,包括委内瑞拉反对派在内的委内瑞拉人,既不希望委内瑞拉发生内战,也不希望美国军事介入委内瑞拉内政。所以,无论瓜伊多如何叫嚣,最终肯定是个跳梁小丑,其结局一定凄凄惨惨戚戚。

(0)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