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专家:闪电战未能推翻马杜罗 美国又生一计
www.wforum.com | 2019-02-01 19:41: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专家:闪电战未能推翻马杜罗 美国又生一计

  俄罗斯战略研究所网站1月30日发表该所舆论媒体联络中心主任伊戈尔·普舍尼奇尼科夫的文章称,美国人在委内瑞拉没打成“闪电战”,他们策划的政变陷入停滞,局势正迈入旷日持久的“神经战”阶段。

  文章称,委内瑞拉及周边地区的局势如万花筒般变化多端。然而,尽管社会、经济、外交政策和军事等因素综合构成的局面五光十色,但其中枢在于军队及执法力量怎么做——是站在合法总统马杜罗一边,还是美国安插的瓜伊多一边。军方宣布支持马杜罗,这意味着美国人在委内瑞拉策划的政变陷入停滞,他们没打成“闪电战”。

  文章称,美国希望迅速解决“委内瑞拉问题”。但马杜罗没有退缩,也没有飞往哈瓦那或莫斯科。他视察了多支部队。军方高官和平民表示支持马杜罗。这是关键点。此外,反对派有关在1月27日举行“大规模”示威活动的呼吁迄今无人响应。

  文章指出,华盛顿并不打算放弃不择手段打倒马杜罗的计划。没人能保证美国人不会试图收买委内瑞拉军队最高级别的将领。在这场搏斗中,美国无所不用其极,正从各方面向委内瑞拉施加压力。有消息称,美国正在冻结委内瑞拉石油公司的资产。美国还以冻结账户为威胁,禁止其他国家购买委内瑞拉石油。委内瑞拉政府可能使用的所有金融工具,包括央行的国外账户,也都被封锁。美国人简直是在给委内瑞拉上绞刑。

  与此同时,一种非常巧妙的、恫吓委内瑞拉人的手段已经投入使用。世界各地的电视公司播放了一些视频,其中有个镜头是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似乎凑巧拿着一个笔记本,上面写着“5000名士兵——去哥伦比亚”。博尔顿不是不知道如何保守军事或官方机密的政治新人。因此,这无疑是向委内瑞拉军队和民众发出的直接信息:美国正计划从邻国领土上对你们采取军事行动。

  文章认为,这很有可能。特别是在如果经济封锁、街头示威和军队叛乱的盘算无法奏效的情况下。美国人自己已经表示,“所有方案都有可能”。不应忘记的是,2018年5月,哥伦比亚成为北约在拉丁美洲的第一个“全球合作伙伴”。当时就没人打算掩饰:北约吸纳哥伦比亚为“伙伴”,这是美国在为武装入侵委内瑞拉推翻马杜罗做准备。

  文章称,从某种意义上说,“关键时刻”将是定于2月10日举行的委内瑞拉军队的大规模演习。合法总统希望通过向本国军队和外国敌人,首先是美国以及积极参与向加拉加斯官方施压的哥伦比亚和巴西等近邻,展示军队团结,提振士气。马杜罗还表示,到今年4月,委内瑞拉将在城镇和乡村组建5万支民兵武装,共计200万人,以便“达到组织国防的最高水平”。委内瑞拉正在为最坏的情况做准备。

  文章介绍,最近几天,马杜罗和反对派谈判的可能性开始被提及。马杜罗总统愿意进行对话。但美国的任务不是给委内瑞拉带来和平,而是彻底颠覆这个国家的政权并控制其石油。从这个意义上说,如果不涉及委内瑞拉政权更迭的问题,美国人不需要马杜罗和瓜伊多之间的任何谈判。从局势正常化的角度来看,这些谈判确实是徒劳,因为美国正在加深危机,完全不想谋求和平解决。

  文章认为,局势正迈入旷日持久的神经战阶段。拖时间对美国人不利。局势胶着的时间越长,马杜罗切实掌控局势的事实越是显而易见,美国对委内瑞拉采取“果断行动”的危险也越明显。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国人将越来越疯狂地寻找一条成功之路,否则就是自取尴尬,特朗普不能允许这种情况发生。这就是委内瑞拉局势的悲剧性和危险性所在。

(0)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