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委内瑞拉哪来底气敢叫板美国?这些装备令美不敢小觑
www.wforum.com | 2019-02-01 18:41: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委内瑞拉哪来底气敢叫板美国?这些装备令美不敢小觑

  当前委内瑞拉局势比较复杂,反对党领袖瓜伊多已经宣称自己为临时总统,并且这个总统还得到了美国的支持,以至于真正的总统马杜罗宣布和美国断交,要求驻委美大使馆相关人员离开委内瑞拉,美国国务卿立刻放话声称,马杜罗没有权利宣布委内瑞拉和美国断交。

  此时,脸书上马杜罗的总统认证标志已经消失,瓜伊多得到了总统认证。虽然名义上已经不是总统,但马杜罗有军队的支持,就在27日,马杜罗还视察了军队,一表其解决打击国内叛徒的决心,当然这里的叛徒就是瓜伊多了,因为瓜伊多密谋和美国准备将马杜罗废掉。

  有军队的支持,再加上某些大国的背后操作,马杜罗还是有胜算的,如果他能躲掉美国的小动作。当然,号称南美军事强国的委内瑞拉的空军装备也是世界上较罕见的。

  委空军同时装备了美俄两国的三代机,美军的F16,俄军的苏30MK2V,这在整个世界上都是较罕见的。委空军的F16来源于美国的对外军事销售,1983年9月,委空军接收到了第一架标准的F16A BLOCK 15型,到1985年底,全部24架的F16A/B被接收,装备于专门为F16战斗机成立的16中队。

  作为南美地区第一个装备F16的国家,仅仅比美军装备F16晚了5年。装备于16中队的F16有着超高的完善率,高达85%,甚至在上个世纪90年代,还参加过以美军为首的红旗军演,要知道,委内瑞拉可不是北约国家。在1992年,打击叛军的战争中F16还有击落2架OV1型,一架AT27型攻击机的光荣战绩。在后面的服役时间里,委军也对F16进行了一系列升级,包括加装莱特宁导航瞄准吊舱,换装F16C/D的发动机等。

  在2005年时16中队满编20周年,委军借机想对F16进行中期寿命升级,不过此时执政的正是查韦斯,这位总统的立场很坚定,坚持反美。你都反美了,还想着我给你升级,想都别想,美国人甚至还阻止了以色列承包的升级活动。但是比较狠的是,查韦斯直接宣称,你不给我升级,我就把这些F16送给古巴和中国。这下美国人没辙了,但也只是给这些F16发放了备用的零部件,并没有进行中期寿命升级。于是委又找到了比利时做机体延寿,以色列人升级武器航电,所以委空军的F16才能发射怪蛇导弹。不过,也很遗憾,我国没有接触到F16。在2006年以后,委内瑞拉转投俄军,购买到了苏30MKV型多用途重型战斗机。

  到现在,委空军还有19架F16在役,但是随着机体的老化再加上美国的制裁,苏30已经成为委空军的主力战机。

  在去年的年底,俄军的图160在加勒比海上飞行了接近10小时,委空军出动了F16伴飞。

(0)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