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以色列前空军司令推翻在叙战绩 称需要这一大国拯救
www.wforum.com | 2019-01-31 18:50: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色列前空军司令推翻在叙战绩 称需要这一大国拯救

  以色列国防军刚刚离任的前总参谋长埃森科特在告别演说中透露,以军针对叙利亚境内的伊朗军事目标进行了数千次空袭,投下2000枚炸弹,已经把伊朗海外部队打得溃不成军。然而,作为所有越境空袭行动的最高指挥官,同时刚离任的以色列前空军司令埃谢尔却毫不留情地推翻了这一说法。据以色列《国土报》1月29日报道,埃谢尔当天在以色列国家安全研究所的分组发言上表示,以军没有能力将伊朗赶出叙利亚。唯一能做到这一点的,唯一能救以色列的只有一个国家,那就是俄罗斯。

  埃谢尔提醒以色列人不要自欺欺人,并称数天前伊朗首次从叙利亚境内向戈兰高地发射的弹道导弹已敲响警钟。以色列军方当时很快发动报复性空袭,并宣称炸死了约12名伊朗导弹专家。然而,伊朗革命卫队发言人29日却回应称,没有任何伊朗人在以色列近期的空袭中丧生,以色列方面纯粹是在搞“虚假的宣传”。该发言人补充道,如果像以军声称的那样,有伊朗军人在袭击中死亡,那么伊朗会为他们举行最为体面的葬礼。

  对此,埃谢尔的发言也从侧面证实了以色列对叙利亚的空袭,远远不像对外宣传的那样战果累累。实际上,伊朗从未因为以军空袭而中断对叙利亚、黎巴嫩和巴勒斯坦的军事援助。相反,根据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透露的信息,黎巴嫩真主党目前拥有的火箭弹数量已经达到了惊人的10万枚,巴勒斯坦抵抗组织也储备了2万多枚火箭弹。这表明以军数千次越境空袭并没能切断伊朗建立的“陆桥”军火运输线。

  不仅如此,美国《军队时报》网站早前披露,五角大楼掌握的情报显示,伊朗革命卫队专门负责海外作战的“圣城旅”在叙利亚取得了极大成果。“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将军在叙利亚境内组建了极具战斗力的准军事部队,吸收了来自黎巴嫩真主党、伊拉克什叶派民兵组织、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等国的大批武装人员。美军方估计这支部队的人数在6万-8万之间。这支伊朗海外大军不但作战经验丰富,而且得到源源不断的武器弹药补给,对以色列形成新的巨大威胁。

  除了叙利亚境内的6万-8万伊朗海外部队,黎巴嫩和巴勒斯坦抵抗组织与伊朗的攻守同盟也越来越紧密和稳固。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29日报道,伊朗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阿里·沙姆卡尼当天警告称,黎巴嫩真主党和巴勒斯坦哈马斯准备对以色列发动“地狱般的攻击”,以回应以军战机早前猛烈空袭叙利亚的“愚蠢行为”。他补充强调,不但伊朗自己,黎巴嫩和加沙的抵抗组织也都获得了大批地对地导弹,可以精确摧毁以色列境内任何重要目标。

  从伊朗官方这一罕见表态来看,其已完成叙利亚境内海外部队、黎巴嫩和巴勒斯坦抵抗组织联手对以色列的三面包围,总兵力很可能超过8万人。面对紧邻本国边境部署、规模如此庞大的敌军,以色列军方不少高层将领显然意识到,仅靠空袭和特种部队作战,根本不可能在叙利亚战场上击败伊朗。以军自2014年以来的对叙越境空袭行动,在战略上还是失败了。

  不过,尽管得出唯有俄罗斯能让伊朗离开叙利亚的结论,以色列却也只能望之兴叹。不说去年9月俄罗斯伊尔-20军机就是因为以军发动空袭而失事,导致俄以关系一度降至冰点,就说以色列“美国头号盟友”的显眼标签,就足以让俄罗斯袖手旁观。而更有可能的是,俄罗斯还会暗中推波助澜,帮助伊朗在叙利亚站得更稳,对以色列和美国同时起到牵制作用。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