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200万民兵正在集结!马杜罗信心满满,美国别想动手!
www.wforum.com | 2019-01-30 19:12: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0万民兵正在集结!马杜罗信心满满,美国别想动手!

    据来自央视网的消息,29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首都加拉加斯视察武装部队,他声称委内瑞拉将通过扩大玻利瓦尔民兵组织的规模等手段,实现国防力量的持续增强。玻利瓦尔民兵组织是由委内瑞拉平民志愿者组成的预备役力量,这支预备役力量由委内瑞拉前总统查韦斯创建,其主要作用就是用于抵御“外敌入侵”。在去年年底,马杜罗曾表态称,玻利瓦尔民兵组织的规模已经发展到160万人,比同年年初增加了3倍多。而根据马杜罗的计划,预计到今年四月份,玻利瓦尔民兵组织人数可能达到200万人。

     委内瑞拉虽然经济上问题很大,但是其军事发展并非一穷二白,该国拥有一支数十万人的强力武装部队,而且装备的武器也不算差。虽然因为和美国的关系恶化,委内瑞拉无法继续获得美国的军备支持,但是俄罗斯却取而代之,为委内瑞拉提供了苏-30MK2战机、S-300VM防空导弹系统等先进武器,获得先进俄罗斯武器的委内瑞拉军队,已经拥有非常可观的战斗力,在此基础上,马杜罗又要将玻利瓦尔民兵组织的规模扩大到200万人,这无疑就是在发出强硬警告,准备让某些蠢蠢欲动的国家望而却步。

     虽然美国现在已经联合众多国家,公开宣布支持委内瑞拉反对派代表瓜伊多,并直接否认了马杜罗的总统身份,但是在委内瑞拉国内,最能决定局势走向的,仍然是其规模庞大的武装力量。虽然美国“呼吁”委内瑞拉军队支持瓜伊多,瓜伊多也试图拉拢军方,但是到目前为止,马杜罗显然仍控制着军队。在1月27日,马杜罗还亲自指挥了多场军事演习,借此展示了自己对军队的实际控制权。委内瑞拉多名军方将领明确表态支持马杜罗,国防部长帕德里诺也表态承认马杜罗的合法总统身份,并指责瓜伊多策划政变的行为。

     很明显,在获得军方支持的情况下,马杜罗的总统身份还是很稳妥的,而且只要马杜罗掌控着军队和玻利瓦尔民兵组织,美国就肯定不敢轻举妄动。虽然相比之下,委内瑞拉的军事实力仍然无法和美国相抗衡,但是这并不代表美国就不需要考虑动武的后果。根据白宫安全顾问博尔顿的说法,美国在委内瑞拉的投入,一个重要的目的就是为了石油。但是为了石油而挑起一场战争,而且还是在美国家门口的战争,这就需要考虑后果了。何况这场战争还不一定好打,美国或许能很快拿下委内瑞拉武装部队,但是对于规模达到百万之众的民兵组织,美国也很头疼。

     另外,俄罗斯的存在,也让美国感到投鼠忌器。俄罗斯的图-160战略轰炸机此前曾飞抵委内瑞拉,借此在加勒比海大秀存在感。而马杜罗也在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采访时表示,委内瑞拉将持续不断地从俄罗斯获得武器,“每个月都收到武器,每个月都有合作。这很正常,没什么奇怪的。”另外,马杜罗还公开感谢俄罗斯,他声称“普京在各个方面给予我们支持,我们非常高兴且感激地接受。”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也指出,俄罗斯将“做一切力所能及的事情,支持合法的马杜罗政府。”

     有了俄罗斯的支持,马杜罗政府显然更加自信,再加上本身有一定的实力,因此就有了和美国叫板的资本。当然,马杜罗也深知实力差距所在,因此一方面马杜罗继续表示强硬,但另一方面他也表示有意要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会晤,同时马杜罗还对和反对派对话持开放态度。即使已经宣布断交,委内瑞拉方面也声称准备就互建利益代表处相关事宜和美国开展对话。在拥有博弈资本的前提下,马杜罗政府主动表现出协商对话的意愿,就是要尽可能稳定局面,以争取夺得对当前局面的控制权。美国显然不愿意让马杜罗的愿望实现,但美国也不敢轻易采取极端的手段对付马杜罗。委内瑞拉局势究竟会如何发展,还需继续耐心观察。

(0)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