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数百枚弹道导弹从地下拉出,对准以色列全国目标,俄:这不是警告
www.wforum.com | 2019-01-30 19:05: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数百枚弹道导弹从地下拉出,对准以色列全国目标,俄:这不是警告

      由于以色列对叙利亚连续两日的空袭造成叙利亚境内多个伊朗军事目标遭到了毁灭性的打击,不但造成了多名伊朗导弹专家的阵亡,连伊朗支持的黎巴嫩武装的阵地也遭到以色列空袭的摧毁。以色列的空袭行动让伊朗震怒,并警告以色列要对伊朗进行三倍的报复。黎巴嫩武装也发出声明要对以色列进行报复。1月28日,以色列媒体《耶路撒冷邮报》报道称,在空袭前已经通报叙利亚和俄罗斯,但叙利亚表示,以色列的空袭是对叙利亚主权的践踏。

      媒体报道称,以色列发动此次空袭的原因是伊朗在叙利亚境内靠近戈兰高地的区域向以色列发射一枚弹道导弹,虽然这枚导弹最终被以色列拦截并未造成以色列境内伤亡,但以色列为了报复伊朗,依然发动了2天的空袭。但有消息人士透露,以色列此次连续2日大规模空袭的目的显然不只是因为伊朗的导弹,而是因为有情报显示黎巴嫩武装已经在叙利亚境内部署了大量的远程火箭弹以及对对地导弹,这些导弹和火箭弹数量达到数百枚,这些导弹和火箭弹一旦发射,将对以色列防空网带来巨大的压力。

      更加让以色列寝食难安的,是这些导弹及其发射车都隐藏在黎巴嫩中南部的山区洞库内,这是在学习伊朗弹道导弹隐藏技术之后的新策略,这大大降低了以色列发现黎巴嫩武装导弹阵地的机率,而数百导弹和火箭弹同时拉出洞库,加上佯动的假目标和假发射车,可以让以军的情报侦察体系降低辨认真假目标的效率,加大以色列空军进行空袭的难度。

     尤其是黎巴嫩武装要打击的以色列目标里除了以军几个大型军事基地外,更有不少犹太人定居点等平民目标,因此以色列在调运大量铁穹防空系统、SPYDER导弹系统、箭式防空系统外,还主动出击,利用报复伊朗的时机,摧毁黎巴嫩真主党的导弹阵地。除去黎巴嫩武装的弹道导弹之外,据报道,经过几十年持续发展,伊朗先后研制出“流星-3”“力量-110”“泥石-2”等多型中程弹道导弹,导弹突防能力、机动能力和命中精度等关键技术性能稳步提升,目前伊朗现役部署的弹道导弹总数达1500多枚,射程在300千米以上的至少有600至700枚,其中射程超过1000千米的中程导弹为100至200枚,这些导弹大多数均隐藏在伊朗中北部马什哈德、戈尔甘等地的山脉洞库中,生存能力极强。

     美军管辖中东、中亚、南亚和东北非等区域的中央司令部前司令约翰·阿比扎德曾这样描述伊朗的弹道导弹,“在本司令部的辖区内,伊朗弹道导弹的数量最为庞大。这些远距离投送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对本战区的美军构成严重威胁。”而叙利亚军方负责人则表示,尽管以色列在此次空袭中还对叙利亚几个导弹阵地发动了打击,但叙利亚的弹道导弹并未在空袭中受损。他还警告以色列如果继续对叙利亚发动空袭,不排除叙利亚利用这些弹道导弹对以色列目标进行反击。

     有媒体分析,这是近段时间来,叙利亚对以色列发动的最强硬警告。此前以色列曾肆意对叙利亚境内空袭,以对美国支持的反对派武装提供支持,在俄罗斯的介入下,叙利亚政府军的防空系统已经逐渐完善,对以色列来说,如果不能正确认识叙利亚目前的军事水平以及不能正确尊重叙利亚领土、领空主权,未来可能将接受严重代价。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