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视察军营 要求士兵“做好准备”
www.wforum.com | 2019-01-28 19:13: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视察军营 要求士兵“做好准备”

  委内瑞拉政局上周陷入动荡,委总统马杜罗正在受到反对派联合外国势力的挑战。西方国家发出最后通牒,要求委内瑞拉8日内举行新选举。在这个当口,马杜罗1月27日前往军队视察,观摩实弹演习,以此向外界展示委军事力量以及军队的忠诚。

  “自立总统”瓜伊多已连续向军方喊话寻求支持自己,26日还发生委驻美国大使馆武官叛逃事件,该武官也鼓动军方支持瓜伊多,tuifan马杜罗政府。

  “绝不做叛徒,永远忠诚”

  1月27日,在国防部长帕德里诺(Vladimir Padrino)的陪同下,马杜罗视察了委东北部帕拉麦凯堡的一处军营,在这里,马杜罗观看了一场展示俄军事装备的实弹炮击演练。

  据路透社报道,马杜罗表示,这次演练就是向世界表明,他拥有军方支持,国内武装部队随时准备保卫国家。

  马杜罗当天再次谴责自任“临时总统”并获美国支持的委反对派领袖、国民大会(即议会,已被架空)主席瓜伊多,称瓜伊多正在参与一场由特朗普身边鹰派政策顾问发动的政变,这些人包括美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等人。

  “没有人会尊重弱者、懦夫以及叛徒。”马杜罗向士兵喊话说:“在这个世界上,受尊重的只有勇气、胆量与实力。”“委内瑞拉想要和平……为了保证和平,我们必须做好准备。”

  “你们会是政变策划者吗?”马杜罗当天面对数十名身着制服的士兵大声问到。委内瑞拉许多国家电视台提供的画面显示,士兵们端着枪,用坚决的语气回答道:“不!”马杜罗接着说,“绝不做叛徒,永远忠诚。”

  马杜罗当天再次强调,2月10日至15日,军方计划举行更大规模的演习,这将是“委内瑞拉历史上最重要的一次(演习)”。

  此次军演计划最早于25日宣布,马杜罗当时说,军演期间,军队将击退模拟入侵者,“我们的军队让国家无懈可击,且已拥有‘最高专业水平’,完全有能力对抗任何踏入委内瑞拉国土的入侵者,我们必须时刻准备保卫国家。”

  马杜罗此次选择帕拉麦凯堡军营视察,意味明显。这里曾是2017年一场小规模叛乱的发生地,当时有约20名士兵与武装平民袭击了这里,这些人呼吁建立过渡政府。不过,这场叛乱之后很快被平息。

  马杜罗27日还谴责了一项旨在军队中煽动叛乱的阴谋,称每天都有数千条来自邻国哥伦比亚的消息通过WhatsApp等社交媒体平台发给士兵。

  “自立总统”连续喊话军方 “支持我,tuifan马杜罗”

  马杜罗视察军队之际,美国大力支持的“自立总统”瓜伊多已连续几天向军方喊话,意图拉拢军方支持自己,tuifan马杜罗政府。

  25日,瓜伊多公开讲话呼吁军方与自己合作;27日,瓜伊多再度向军方喊话,寻求支持。

27日,瓜伊多对支持者讲话 @视觉中国27日,瓜伊多对支持者讲话 @视觉中国
  27日当天,瓜伊多命令军方不能对抗议民众采用暴力,“我命令你们不要开枪。”而为了让军方支持自己没有后顾之忧,瓜伊多还提议,赦免在马杜罗政府中被控犯罪的人。

  本月15日,瓜伊多领导下的国民大会指责马杜罗政府“篡权”,并开始起草大赦法,以保护反叛马杜罗政府的武装部队成员。这一举动被认为意在煽动军人反叛马杜罗。此后,委内瑞拉最高法院宣布法案无效。

  到目前为止,委内瑞拉军方一直对马杜罗采取支持态度,尽管内部也存在零星的叛乱企图。

  26日,委内瑞拉驻美国最高军事外交官——驻华盛顿大使馆武官何塞·席尔瓦(Jose Luis Silva)叛逃。席尔瓦通过视频讲话,宣布承认瓜伊多为合法总统。席尔瓦呼吁军方也承认瓜伊多,“我要对所有武装部队成员,所有装备枪支的人说,请不要攻击人民。”

  对于此次叛逃事件,委国防部在社交媒体上形容席尔瓦为“懦夫”,并在其照片上用红色大写字母标注了“叛徒”一词。

  上周,美国对委内瑞拉政局的干涉公开化,瓜伊多23日自立总统后,美国联合地区国家及盟友立即承认,并提供“资金援助”,协助反对派挑战依靠选举上台的现任总统马杜罗。马杜罗政府则做出强势回击。

  这“一国两总统”的局面,也使得27日的联合国安理会会议成了各方博弈的战场,一场“唇枪舌战”未能避免。

  美国国务卿当日蓬佩奥亲自赴会,敦促安理会成员“站队”追随美国承认瓜伊多。而英法德等欧洲国家则向马杜罗政府发出最后通牒:除非马杜罗在8天内举行新选举,否则将承认瓜伊多的“临时总统”身份。

  俄常驻联合国代表谴责华盛顿试图“在委内瑞拉策划政变”;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呼吁在委内瑞拉各方在宪法框架内通过和平对话方式,寻求政治解决方案,反对外部干预委内瑞拉事务。

(0)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