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以军发布对叙空袭卫星图 宣称击毁俄导弹和中国雷达
www.wforum.com | 2019-01-24 18:51: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军发布对叙空袭卫星图 宣称击毁俄导弹和中国雷达

  在1月20到21日期间,以色列空军对叙利亚境内的多个目标发动了猛烈空袭,据悉此次空袭主要是针对在叙利亚境内活动的伊朗军队目标,虽然有部分导弹被击落,但是整个空袭行动仍然是成功的。1月22日,以色列方面放出了部分空袭目标的被袭前后的卫星对比图,显示了此次行动的战果非常丰富。

  上图是此次空袭行动中被命中的目标之一,它位于大马士革国际机场航站楼西南600多米处,以色列军方怀疑它是伊朗空运武器和物资的临时储存仓库。在这几年的叙利亚内战中,伊朗人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其中不少人员和物资都是经由大马士革机场转运的,所以这里经常会有伊朗空军的C-130和波音运输机停靠,它们卸下的物资会短暂的存放于机场的仓库。以色列在发起空袭前,肯定是得到了该仓库近期有物资进驻的情报,所以才会发起精确摧毁行动。而且从照片看,以军导弹并没有打掉整个大仓库,只是命中了它的两侧墙体,并把周边的几个小仓库摧毁,看起来似乎是以军知道物资存放的准确位置。

  在空袭仓库的同时,以军对守卫机场的叙军防空力量也没有放过,在机场南侧跑道终点的一辆铠甲S1型弹炮合一防空系统就惨遭毒手。不过根据以军放出的导弹命中视频来看,这辆铠甲在被命中之前并不是处于警戒状态,其顶部用于警戒搜索的1RS1-1E无源相控阵雷达并没有升起来,同时两门2A38机关炮也是处于炮口上扬的状态,可能车里连人都没有,系统也没开机,所以它在空袭时就像一条死狗一样毫无还手之力,被从西南方袭来的导弹像打靶一样干掉。不过,从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出,以军战机选择的空袭时机真是相当刁钻,不愧是经验丰富的老手。

  除了铠甲之外,机场跑道另一侧的远程警戒雷达也被干掉了,以色列方面根据卫星图判读这部雷达为我国出口的JY-27型雷达。而根据之前的军贸记录显示,在叙利亚内战爆发前的2008年左右,叙军曾向我国订购了5部该型雷达。而根据该雷达的外贸宣传资料显示,JY-27是工作在米波波段的全固态、全相参三坐标远程预警搜索雷达,能够对450公里内的中高空飞机类目标进行早期预警探测,同时由于其波段特殊,还具备一定的隐身目标探测能力。它有拖车版本和卡车底盘的自行版本,从卫星图看,叙军装备的是拖车版本,而从空袭后的效果看,似乎雷达操作站被完全摧毁,但是天线还存活。

  从此次的空袭情况来看,叙利亚防空力量虽然已经与以军多次交手,但是对于抗击以军的空袭行动仍然是不得要领,尤其是远程预警体系似乎已经是完全处于瘫痪状态了,不然无法解释,为何在如此规模的空袭中,还会出现铠甲系统处于毫无戒备的挨打状态。明显就是预警雷达没有发挥作用,没有及时向其他各单位发出警告,更别说还指望它引导抗击行动了。如果叙军还无法解决这种空情探测上的被动状态的话,那么以后吃亏的日子还多的是。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