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克兰将恢复安124运输机生产 曾因与俄关系恶化搁置
www.wforum.com | 2019-01-24 18:31: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将恢复安124运输机生产 曾因与俄关系恶化搁置

  1月17日,乌克兰国防工业公司副总经理谢尔盖·奥梅尔琴科宣布称,乌克兰将恢复安-124“鲁斯兰”重型运输机的生产。他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乌克兰正在与生产飞机设备的几家国际公司积极合作,现在已经处于完全恢复安-124运输机所有电子部件的最后阶段。他希望第一架“鲁斯兰”运输机的生产工作可以在2019年开始。不过,乌克兰“安东诺夫”公司已经长期处于危机之中。从2016年到2018年,该公司没有生产也没有向客户交付任何一架量产型飞机。该公司的代表指出,出现这种情况是由于与俄罗斯中断了联系。2016年9月,安东诺夫未来发展部副主任安德烈·哈斯托夫称,缺乏与俄罗斯在飞机生产方面的合作,并没有让安东诺夫公司的生活更轻松。

  军事专家伊万·科诺瓦洛夫在接受RT电视台采访时也指出,安东诺夫的许多设计师都去东亚工作了。俄罗斯《国家武器》杂志主编阿列克谢·莱昂科夫称,乌克兰之前还宣布准备在世界最大运输机安-225的基础上研发飞机,但这个项目到目前都没有实现。军事专家、退休上校维克多·利托夫金指出,安东诺夫公司的状况反映了乌克兰飞机制造业的整个状态,由于基辅西方伙伴的反对,乌克兰飞机制造业没有什么发展。为此西方国家对乌克兰的航空业不感兴趣,也不希望成己的竞争对手,乌克兰对他们的作用只是刺激俄罗斯。

  在此之前,就在乌克兰刚刚从苏联独立出来之后,美国波音公司与乌克兰安东诺夫签订了合作协议。对此,莱昂科夫认为,美国需要通过合作来解决他们在飞机制造业中遇到的问题,美国是为了获得苏联时代的技术机密,以解决其在研发生产超重型飞机时遇到的问题,坐拥大量技术资产和核武器力量的乌克兰将技术机密给了美国,却没有得到美国的资金支持,最终自废武功将世界最强大飞机生产线关闭。安-124“鲁斯兰”是在苏联时期研发的,自1984年开始生产,总共生产了55架,最后一批是在2004年完成生产的。乌克兰和俄罗斯都曾多次建议恢复生产安-124运输机。2006年,乌克兰-俄罗斯经济合作委员会决定开始大规模生产安-124运输机,并宣布,俄罗斯“伏尔加-第聂伯河”公司计划到2030年采购多达100架现代化的安-124运输机。

  2011年,乌克兰马达西奇公司董事会主席博古斯拉耶夫宣布,恢复生产安-124的计划从2014年推迟至2016年。2014年8月,由于俄罗斯与乌克兰关系恶化,联合恢复安-124生产的项目被冻结。俄罗斯之前虽然也曾宣布要恢复生产安-124运输机,但是后来表示将研发一款新运输机替代安-124,新运输机的名字为伊尔-106。俄罗斯伊尔公司首席设计师尼古拉·塔利科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伊尔-106运输机项目已经被列入该公司的计划中,现在已经处于研发中。伊尔-106的货舱与“鲁斯兰”的尺寸相同。飞机将安装新的发动机,新的航空电子设备等等。据悉,新型运输机将在2025-2026年出现。针对乌克兰此次宣布恢复生产安-124的消息,俄罗斯大部分专家认为,乌克兰并不具备这样的能力。

(0)
相关新闻
九国与乌签署安全协议 俄要困兽犹斗美国600亿援乌法案通过后,如何影响俄乌战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以色列和乌克兰,正在改写战争历史乌军首次 击落俄罗斯战略轰炸机
乌克兰对俄罗斯8个地区发动无人机攻击乌战:美巨轮送来大批武器塞满库
开战以来规模最大 乌无人机对攻击俄8州大事件:俄罗斯首架远程战略轰炸机被击落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