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要行动,而不是只让嘴动:俄总理要求俄国航天局不要再纸上谈兵
www.wforum.com | 2019-01-23 21:08: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要行动,而不是只让嘴动:俄总理要求俄国航天局不要再纸上谈兵

    2019年1月23日,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对俄联邦航天局进行了毫不留情的批评。他要求俄罗斯航天工业停止纸上谈兵,不要继续躺在先辈的荣誉薄上睡大觉。

     梅德韦杰夫认为,凭借着苏联——俄罗斯在探空领域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强大的技术积累,俄罗斯的航天工业应该在商业上获得成功。但截止到目前为止,该领域的发展远不如早先预计的那样好。

     梅德韦杰夫要求俄联邦航天局不要再汇报类似于"我们打算2030年飞往哪里"这样的空洞内容,不要再继续空谈下去。他希望俄罗斯航天人”少说话、多做事“,积极参与航天商业化的角逐,在国际市场上为俄罗斯博取更多的份额。

     梅德韦杰夫总结了当前俄罗斯宇航领域存在的一系列不足,他特别批评了俄联邦航天局对预算资金使用的问题。

     2018年,俄联邦航天局最终没能花出的资金约占预算拨付总额的16%左右,尽管存在着一定的客观原因,但这至少反映出俄联邦航天局没能完成预定的科研工作。

     此外,俄罗斯东方航天发射场建设进程缓慢也让梅德韦杰夫头疼。俄罗斯总理指出,按照现在的建设速度,东方发射场根本就不可能在2021年前做好发射重型火箭的准备。

     按照计划,东方航天发射场本阶段的建设应该在2018年结束,但相关设施截至2019年初也仅仅建好了1/4,这种速度任谁也无法接受。

     当前的俄罗斯正在着力加强对太空探索领域的投资。按照和联邦政府的规划,未来三年时间里,联邦预算将为此投入5150亿卢布(500亿人民币)。俄罗斯不但打算建设新一级超重型火箭,还有意继续推进载人航天计划,发展与太空探索领域相关的高科技产业。

      去年10月,俄联邦航天局的负责人罗戈津表示,该局有意沿着人类第一位宇航员加加林的升空路线组织太空旅游。而相应太空旅行船的生产,可能在2020年启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