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比尼米兹级航母还大10%,超十万吨且载机90架,希望这次不是模型
www.wforum.com | 2019-01-23 21:02: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比尼米兹级航母还大10%,超十万吨且载机90架,希望这次不是模型

    俄罗斯要造航母估计都讲了20年至少,从2000年左右中国海军购买现代级就开始各种吹风,笔者还记得当时俄罗斯媒体还报道了现代级驱逐舰终极改进型,用来取代无畏级反潜舰,看得真是一个热血沸腾。今天是2019年,将近20个年头,事实证明俄罗斯海军的航母过去十几年都停留在模型上,英国海军出了一种双岛航母,俄媒也搞出一个双岛航母模型,排水量更大。与以往俄海军航母建造消息不同的是,这一次是俄罗斯海军总司令维克多-奇尔科夫的说法,宣布俄罗斯正在建造一艘新的航母。

     既然俄海军总司令都发话了,那么这个事十有八九是在落实了,至少也在设计阶段。如果俄罗斯要建造航母,其选择的范围是很大的,因为库兹涅佐夫号航母设计上已经过时,同时维修价值不大,与其砸钱维修,还不如彻底放弃,甘愿等上几年的时间获得新的航母。不然对俄罗斯海军而言,一直都是在玩旧航母。

    俄罗斯新航母很有可能继续采用滑跃甲板,因为俄罗斯的弹射器一直没有新的消息出现,就连过去几年摆出来的模型都是滑跃甲板。这说明探测器连俄罗斯媒体都觉得不靠谱,那就真的是不靠谱了。动力方面,核动力不是问题,因为现役水面舰艇中就有核动力破冰船,还有核动力巡洋舰,俄罗斯在水面舰艇核动力方面仍然有老本可以继续吃。至于是否真的上核动力,就要看经费够不够了,核动力一次投入较大,安装俄海军的物价水平,造一艘核动力航母至少40至50亿美元,虽然比美军的成本大大降低,但对俄罗斯而言却也是一个天文数字。

     排水量方面,这次维克多-奇尔科夫宣布的新航母要比尼米兹级航母大10%,排水量超10万吨,载机可达到90架以上。目前克雷洛夫国家研究中心负责对航母进行设计,但外界对俄海军建造航母不是很看好,除了经费的因素外,技术仍然是一个限制条件。从俄罗斯为印度海军改装航母来看,其对成本核算方面有较大的问题,同时技术水平也有欠缺。

     目前俄罗斯只有一艘航母,就是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在1985年后造好,因为去年维修事故,浮船坞沉了,导致其无法对船底进行维护,直接影响该航母的部署。2010年后俄罗斯启动了一项大规模的军事装备现代化近程,要在2020年让7成俄海军舰艇现代化,护卫舰、巡洋舰都已经开始大规模升级,就是大型防空驱逐舰还没有动静。

     有消息称,俄海军新航母有望采用弹射器起飞,但这个说法遭到质疑。不论如何,俄海军新航母都代表了一种新的期待,也是俄海军总司令维克多-奇尔科夫的愿望。头条号三体军事独家,有且只有发头条号,若在其他平台出现均为未经授权转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