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国最强毒蜘蛛导弹舰服役 雷达直追055导弹超052D
www.wforum.com | 2019-01-23 20:53: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国最强毒蜘蛛导弹舰服役 雷达直追055导弹超052D

  俄罗斯海军波罗的海舰队接收了22800型小型导弹舰首舰“梅季希”号。这艘小型导弹舰绰号“黑寡妇蜘蛛”(红带蛛)。将服役于波罗的海海军基地的红旗导弹舰支队,因为该地区地处北约和俄罗斯交锋的最前沿,军事地位不断上升,需要得到现代化军舰的补充。

  22800型小型导弹舰由金刚石中央海事设计局设计,俄海军计划采18艘22800型级小型导弹舰。由数家造船厂分别建造。“梅季希”号导弹护卫舰是由总部位于圣彼得堡的佩拉船厂为波罗的海舰队建造的22800型首舰,它主要用于近海作战,装备“口径”远程导弹和“缟玛瑙”超音速反舰导弹。“梅季希”号小型导弹舰的雷达能见度低,航行特性好,体积小,而且导弹舰的舒适度大大提高,它配备了空调、卫星电视、淋浴间和隔间。导弹舰还配备自动控制系统可降低机组维护成本。此外,船上还可部署无人机和现代导弹。该军舰使用低能见度技术建造,不易被敌军雷达发现。

  据波罗的海舰队信息服务部新闻处报道,“梅季希”小型导弹舰成功通过了工厂水试和国家测试,战舰上的系统和武器都进行了检查。22800型小型导弹舰最初设计用于公海,因此具有良好的适航能力:航程2500英里,航程15天,航速30节。

  苏联解体后,俄罗斯海军饱受资金和技术限制,长期无法获得大型水面作战舰艇。因为水面舰数量的日益减少,俄海军不得不重视水面舰队小型导弹舰的作用。例如苏联时期建造的纳奴契卡级大型导弹艇,目前还在役15艘,该艇排水量660吨,配备6枚SS-N-9“海妖”反舰导弹,按照中国海军的标准应该算导弹护卫艇。纳努契卡级最初的名称是小型导弹舰,在苏联海军鼎盛时期,该艇一度被降级为大型导弹艇。苏联解体后,苦逼的俄罗斯海军又将其重新定义为小型导弹舰,大约相当于中国的056型轻型导弹护卫舰。

  22800型小型导弹舰的体积非常小,长67米。宽11米,可能是全球最小的盾舰,或者是最轻的相控阵雷达护卫舰。尽管排水量只有800吨,但这并不意味着它对敌人的威胁减低,舰上装备装备了综合射频桅杆和四面阵相控阵雷达,整合两个波段雷达天线的综合射频桅杆,实现了双波段雷达能力。目前为止,安装双波段相控阵雷达的水面舰艇非常少,其中以中国的055导弹驱逐舰和美国的阿里伯克III驱逐舰为代表,都是排水量1万吨左右的大型驱逐舰。

  22800型小型导弹舰舰综合火力非常强大,一门АК-176МА 76mm舰炮,近防系统为АК-630М或舰载“铠甲-M”近防系统。主要攻击武器是“口径”远程巡航导弹,装备有8单元的3S14U1垂直发射系统,这是一种冷热共架的大口径垂直发射系统,能够整合3M14口径对地打击巡航导弹和3M54俱乐部反舰导弹,还能够整合P-800缟玛瑙重型超音速反舰导弹,对海和对陆攻击的火力都十分强大,而同样是安装冷热共架的大口径垂直发射系统的中国052D型导弹驱逐舰,却不具备发射对陆攻击巡航导弹的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