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务卿谈俄美关系:我们注定不会成为对手
www.wforum.com | 2019-01-23 20:42: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务卿谈俄美关系:我们注定不会成为对手

  因政府关停而不能出访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2日通过视频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发表远程演讲。蓬佩奥在演讲中表示,俄美注定不会成为对手,两国可以取得更大成就。

  据俄塔社1月22日报道,蓬佩奥在演讲中评价俄美关系时说道,“我们注定不会成为对手。我们可以取得更大的成就。”

  蓬佩奥表示,“事实上并不是说我们注定要像冷战时期那样竞争。这两个国家是世界上最大的两个拥核国家。俄罗斯在该领域实力强大,我们尊重并理解这一点。我们需要确保两国进行对话,从而防止核扩散等问题。”

  与此同时,蓬佩奥强调,俄美关系的未来仍取决于莫斯科,而不是华盛顿。蓬佩奥认为,俄罗斯应该改变其外交政策,以使俄美关系正常化。

  蓬佩奥在演讲中谈到了美国指控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但俄罗斯一再否认美方指控一事。

  “我不得不说这是一件困难的事情。我们期待俄罗斯开始改变其行为,无论是在乌克兰问题上还是在干预美国大选的问题上。这不是一个希望成为国际社会一部分的国家应有的行为。我们希望他们(俄方)回归到正确的政治路线上,拟定正确的政策方针,引导他们走向法治、有序和自由之路”,蓬佩奥说道。

  蓬佩奥强调,“如果他们(俄罗斯)能够这样做,我相信我们两国能够共同繁荣发展。但是,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他们(俄罗斯人)需要改变在世界上的态度和行为。”

  据报道,按照原计划,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应在22日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并共同主持七国集团外长和财长出席的晚宴,讨论国家安全和经济议题。但受美联邦政府“关门”危机影响,美国总统特朗普17日取消美方代表团出席今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计划。

  今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1月22日至25日将在瑞士达沃斯举行,主题为“全球化4.0:打造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的全球结构”。预期大约3000名政府、国际组织、商界和媒体代表和专家将出席该论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