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疑似以色列炸毁叙军这款中国造雷达 可探测隐身飞机
www.wforum.com | 2019-01-23 20:40: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疑似以色列炸毁叙军这款中国造雷达 可探测隐身飞机

  1月23日,社交媒体传来消息,中国出口叙利亚的JY-27反隐身远程雷达,被以色列空军炸毁!

  一则来自于ISI社交媒体账号的报道,在本周以色列空袭之后,一座JY-27雷达已倒伏在地面。

  JY-27雷达,是中国电科14所研制的一种全固态米波远程监视雷达,约10年前开始参与各种公开展示,例如珠海航展,成为当时的展品明星之一。

  据该报道称,商业摄影卫星发回的照片表明,一座叙利亚空军的JY-27反隐身远程雷达,被以色列导弹或炸弹炸毁,巨大的天线已经倒伏在地面(上图)。

  在2014年,叙利亚的JY-27雷达也曾经上了新闻,当时“伊斯兰国”武装组织攻克叙利亚北部塔布卡(Tabqa)空军基地,该基地的JY-27雷达等设备落入极端主义者手中。

  JY-27反隐身远程雷达,是一种探测距离远达330公里、定位精度150米,可发现隐身飞机或导弹的先进雷达。隐身飞机能够有效的减少波长较短的雷达的探测距离,例如优化尺寸较小的机体边缘或表面的形状,弱化散射回波信号。但是,由于米波的固有特点,它能够令敌机整体机体外廓产生足够强度的回波,而隐身飞机无法令自己整体尺寸变得很小,这使得米波雷达在发现隐身飞机方面有突出优势。

  JY-27在10秒内即可处理128个目标的信息,而且更重要的是,它可以较好的降低遭遇反辐射导弹攻击的可能性。这是因为反辐射导弹因为天线尺寸的限制,难以探测米波波段的雷达信号,因此不宜用于对付米波雷达。

  中国电科14所是我国最出色的雷达科研机构之一,除了JY-27反隐身远程雷达之外,已经推出了多种反隐身预警雷达,品类齐全。此外,我国已经研制了可以与其配套使用、相辅相成的超视距雷达,使用电离层反射来实现超远距探测,有效距离在2000公里以上。

  这次叙利亚JY-27反隐身远程雷达被炸毁,侧面说明了这一产品的实战价值,令以色列方面决定将其摧毁。

  JY-27反隐身远程雷达可靠性高,尺寸重量比旧有米波雷达小,隐蔽性能强,维护性好等特点。

  但最大的改进,来自于全固态等先进技术,以及高速计算机的运用,使得它的探测精度、多目标能力、低空探测能力远远超过了过去的米波雷达。在米波雷达不擅长的测高操作方面,可辅助以常见的PRV-13测高雷达,弥补高度测量方面的不足。这令其对目前流行的隐身飞机或普通战机造成更大的威胁,而且米波雷达的信号难以被干扰。

  前面已经提及的150米定位精度,是JY-27反隐身远程雷达的重大优点之一,这是其全新设计的标志性象征。过去米波雷达定位精度很低,但通过前述多种技术手段,能够令米波雷达精度大幅度改善,甚至可能有一天米波雷达将获得足够引导导弹攻击隐身飞机的精度,让隐身飞机作战时需要面对极大的危险。

  此外,上一届珠海航展上,已经出现了JY-27A改进型雷达(下图),甚至可以说是JY-27的替代型号。

  它是中国研制的新型米波雷达,具备大功率孔径积反隐身能力,针对隐身飞机的探测距离提高到350公里。它还有地形自适应探测技术,测高精度突破至接近微波雷达的级别,使得米波雷达的定位精度进一步获得质的提高。该雷达也已经批量生产,并推向国际市场,是威胁隐身飞机的又一利器。

  可以看到,中国通过米波雷达、大型卫星/导弹预警相控阵雷达、超视距雷达、多基雷达等领域的不懈努力,已经在远距预警雷达方面达到了世界顶尖的水平。此外,中国在雷达数据联网、配套指挥通信能力、雷达体系依赖北斗二代卫星提高定位精度等等方面,也有极大的技术进展。这必然让许多外国用户或者“潜在敌手”更多的关注中国雷达的进一步发展。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